竞技风暴
温格为小老虎规划成长轨迹 一处细节证明他不会是流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6: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西奥、西奥”,第75分钟沃尔考特替补上场前,主场球迷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承载着温格变阵的重任以及球迷的渴望,沃尔考特仅用了15分钟就证明自己物有所值。第83分钟,沃尔考特传球给埃布,后者直接突入禁区射门。如果说这个助攻还有一点名不副实,那阿森纳的第三个入球,显示了英格兰目前右路缺乏的速度和灵气,就在替补席!第88分钟,阿森纳右路反击,沃尔考特凭速度突破对方防线,在中路多点接应情况下,适时传中,巴普蒂斯塔头球破门。

  短短15分钟,就在边路为阿森纳进攻带来新气象。此前,温格表示,沃尔考特适合先在边路发展,因为小老虎具有控球和过人的能力,“等他积累了足够的自信,再往中间去”。

  沃尔考特的优异表现引来主场球迷更强烈地呼唤“西奥”,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帮助枪手脱困。联赛第一轮,替补出场的沃尔考特在禁区左路过人后传中,助攻吉尔贝托头球破门。除了在俱乐部队常常灵光闪现,沃尔考特在英格兰21岁以下青年队中更有佳作。上月,正是他的两个入球,帮助英格兰青年队击败德国。而本场比赛过后,又有英国媒体呼吁麦克拉伦要重新考虑沃尔考特在国家队的位置。沃尔考特在短时间内蹿升的名气,南安普顿青年学院的教练詹宁斯一点不意外:“他是速度和灵活性的高度结合体,有各种状态下处理皮球的能力。”

  赛场上的沃尔考特灵活多变,但赛场下的他谦虚腼腆。他选择大众

高尔夫作为自己的第一部座驾,出乎了很多球迷的预料,因为人们都认为年少多金的足球运动员,买车不是阿斯顿·马丁也得是法拉利。但沃尔考特用薪金买下大房子与家里人一起居住的事实,再次证明17岁他还在成长中,而温格也在多个场合表明了对他的保护策略:“首发?等他身体和心理进一步成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