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竞冬季大单已攻下第一人 葡萄牙一代天才有望驾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6:19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就在不少欧洲媒体对葡超球队在冠军杯中的处境表示悲观时,两支传统豪门在21日的战事中突然发威,双双获胜,均保留了杀入16强的希望,本菲卡最后一轮需要在客场击败强大的曼联才有望“虎口拔牙”抢到一张入场券。积10分的波尔图人主要竞争对手是莫斯科中央陆军,如果中央陆军对阵汉堡时或平或输,则波尔图可至少获得小组第二的佳绩。

  出征莫斯科之前,波尔图进入了本赛季的最佳状态。阵容整齐,主力无伤停情况,除个别位置外,大部分队员都已磨合了两三个赛季,形成了相当的默契,四名后卫博辛古阿、佩佩、弗齐勒和阿尔维斯搭配合理。队伍的特点已经从莫里尼奥时代的攻守平衡调整为目前的攻强于守。球队的打法在葡萄牙国内也深受到球迷喜爱,球迷人数已有超越本菲卡之势。在10轮葡超联赛中,波尔图8胜1平1负积25分高居榜首,在自己的大本营火龙球场,他们更是获得了五连胜。也正是因为联赛中领先颇多,他们才大胆起用替补阵容进行了上周末的联赛,而且2比1赢下科英布拉大学生队,为本场欧冠比赛保存实力。

  莫斯科中央陆军曾一度是该组的领头羊,此次主场作战,很想从波尔图身上捞分。不料,对手却反客为主,开场仅2分钟,波尔图队在中场右路组织长传进攻,皮球给到前场禁区的中路,波斯蒂加直塞禁区前沿,阿根廷前锋里桑德罗·洛佩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右路突破低传,边锋夸雷斯马远点轻松推射,皮球从阿金费夫的身上飞入球门。这也是中央陆军本赛季欧战首次大门告破。第6分钟,主队快速进攻,波尔图的阿松桑有意手球领到黄牌,但中央陆军队的任意球射飞。第61分钟,夸雷斯马禁区右侧穿越两名后卫夹击完成传中,里桑德罗·洛佩斯头球回摆,禁区外的队长冈萨雷斯迎球凌空抽射,皮球直入大门的近角。此球被“欧洲体育电视台”评为本轮最佳进球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费雷拉执教波尔图来,全队在各项赛事中总共攻入34球,而其中竟然有23球是由波斯蒂加、洛佩斯和夸雷斯马三人所包办,而且他们还贡献了6次助攻。这个进攻三叉戟,正是费雷拉主帅一手策划组建的,洛佩斯更是他亲手引进,显示出强大的威力。不过,据欧洲媒体报道,

西甲
马德里
竞技队已经开出支票,准备抢购曾经在巴塞罗那有过不俗表现的夸雷斯马,这笔交易很可能会在冬季转会期完成,连目前效力于马竞的葡萄牙国脚科斯蒂尼亚、马尼切都已暗示欢迎他的加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