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小罗的全新战靴 两大特点技术心情双管齐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虽然小罗签名的10R系列运动装备早在上周周中就与公众见面,但是小罗最终决定等待一个星期才第一次使用这套装备中最核心的武器———TiempoRonaldinho战靴。“最好的球鞋应该在最重要的比赛中亮相”———小罗这样解释自己的安排,如今,关系到巴萨冠军联赛前途的与索非亚列夫斯基的比赛,显然就是他心目中的“重要比赛”。

  TiempoRonaldinho球鞋是耐克公司为小罗量身定做的一款球鞋。这款球鞋有两个最
大的特点:一,贴地能力特别强,能够帮助球员快速的转身和变向;二,球鞋的触球面积较一般鞋要大,非常有利于球员控制皮球。显然,这两个特点正是小罗这种技术出众的盘带型球员最需要的。为了能够正确把握小罗的想法,耐克的设计师特地与巴西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们是在深切了解了巴西天才的踢球体会之后,才对原有的Tiempo系列做出了改进。除了技术上的革新之外,这款TiempoRonaldinho球鞋的鞋底还融入了橙色、黄色和红色这三种分别代表着家庭、音乐以及快乐元素的色彩,而这三种颜色正是小罗能够在球场上取得巨大成就的精神支柱。

  可惜的是,虽然巴西人穿上了融合最新科技的球鞋,但是保加利亚人的凶狠防守却并没有让他有太多的机会。在索非亚令人窒息的气氛之下,小罗的发挥并不好,仅仅上半场他就被对手连续断球9次,丢球次数高居全队之首。此外,巴西人在进攻中同样没有太多的贡献,整个上半场除了一脚传给德科的直传球稍具威胁之外,几乎没有任何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在连续几场比赛奉献出进球和助攻之后,小罗的状态再次陷入了低迷。这次的低迷与保加利亚寒冷的天气有关,也与他在比赛中位置的不断变化有着直接的关系。在这场比赛中,由于古德约翰森的疲软,巴西人不得不时常跑到中路扮演

中锋的角色,而他原先所在的左路,在更多的时候则完全留给了左边后卫西尔维尼奥。小罗在中路的威胁,显然要比他在边路的威胁小得多,因为在中路,他拿手的突破很难得到发挥。看来,要充分发挥突破的威力,光有贴地力极强的球鞋还是不够的。直到下半场后半段,小罗的表现才有了点改观,他最精彩的表演是第77分钟连续假动作晃过对方后卫,然后横传,但这么好的机会却被古德约翰森浪费,冰刀甚至连球都没有碰到……

  总的来说,与列夫斯基的比赛,小罗的表现并不抢眼,倒是他头上戴的那条发带吸引了不少眼球。使用发带捆住长发,是小罗的一种习惯装束,但是西班牙足协日前却专门发文禁止小罗再使用这种发带。根据西班牙足协的比赛章程,球员只能在

球衣、球裤、球鞋和守门员手套上带有
商标
,球员所佩戴的发带则不在此列。小罗的发带在正中的位置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耐克公司商标,因此西班牙足协认为这条发带违反了球场上的广告法,因此今后将不再允许他佩戴发带上场。幸好欧足联暂时还没有做出类似的规定,因此小罗现在只有在欧战上才能使用这条发带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