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将命运握在自己手中 缓慢中的高速才是真的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巴萨对索非亚列夫斯基的比赛,被西班牙媒体形容为卫冕冠军的赛点,如果巴萨不能在客场拿到3分,而不来梅又顺利战胜切尔西,巴萨将成为冠军杯改制以来首个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的卫冕冠军。但里杰卡尔德没有让意外发生,客场2比0小胜索非亚列夫斯基,悬念被留到了最后一轮。尽管仍落后不来梅2分,巴萨仍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最后一轮的任务只有一个:全取3分。

  巴萨从未把出线希望寄托在莫里尼奥帮忙,“除了自己,我们不会相信其他任何人”,里杰卡尔德的助手在赛前这样说道。莫里尼奥的老部下德科,也表示巴萨有能力拿下最后两场比赛的胜利,这是确保小组出线最直接的办法。“压力?我们已经习惯了在压力下比赛,而且总能赢得重要比赛的胜利,所以我们不需要切尔西的帮忙,另外一场比赛的比分和我们无关。”压力下的巴萨取得梦幻开局,开场不到4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古德约翰森头球点下,久利中路跟上抽射入网。索非亚不是西班牙人的福地,1975/1976赛季联盟杯1/4决赛,巴萨曾在这里输了一个4比5,助理教练内斯肯斯是那支球队的主力;两年后的优胜者杯,马竞也在这里输了一个1比2,但这一次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开了一个好头。

  列夫斯基是

冠军杯所有球队中表现最差的一支,小组赛4战尽墨丢了13个球,主教练斯托伊洛夫甚至表示,能和巴萨、切尔西、不来梅三支强队分在一组,已经是他们最大的荣幸。但这并不意味着保加利亚人会拱手送上3分。赛前斯托伊洛夫就表示,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为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所以他们选择与巴萨对攻。就在久利首开纪录前1分钟,安杰洛夫左路突入禁区险些破门。积分垫底反而让列夫斯基的球员没有任何心理包袱,第14分钟列夫斯基连续在巴萨门前制造险情,安杰洛夫右路底线处小角度打门被普约尔铲球破坏,保加利亚人跟着组织进攻,博利米洛夫左脚抽出一记落叶球,但被站位准确的巴尔德斯轻松没收。

  和客场4比1大胜马略卡一样,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仍然在较慢的节奏中寻找机会。第23分钟小罗和德科在左路撕开防线,两人吸引了几乎全部防守球员,另一侧久利和古德约翰森已经无人防守,但小罗的转移被对手铲断;第43分钟小罗、德科和久利前场反击3打2,德科在晃出空当的情况下选择了传球,结果被对手破坏。下半时开场不久,古德约翰森连续得到3次机会:第46分钟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左脚外脚背抽射偏出;1分钟后小禁区内补射被佩特科夫扑出,久利补射也没能把握住机会;此后不久西尔维尼奥左路传中,冰岛人近距离头球攻门偏出。

  里杰卡尔德随后作出调整,哈维和奥莱格分别换下久利和马科斯,主队的

皇马球迷多莫奇斯基也被换下。中场多了一名组织者,巴萨开始控制比赛。第63分钟德科的远射被扑出,伊涅斯塔跟上补射把比分扩大为2比0,为巴萨提前锁定胜局。两球领先的巴萨踢得更加有耐心,比赛的节奏也异常缓慢,但里杰卡尔德的球队静中有动,第75分钟小罗左路突然带球启动,突破一名防守球员后左脚横传,中路跟上的古德约翰森没有铲到皮球,错过本场比赛第3次得分机会。看到古德约翰森在门前的感觉不好,里杰卡尔德终场前派上埃斯克罗,继续让替补前锋找状态。虽然比分没有再改变,但巴萨至少赢得了主动权,何况最后一战是在诺坎普,加泰罗尼亚人出线的希望又大了一分。

  巴萨出场阵容(433):巴尔德斯;西尔维尼奥、普约尔、马科斯(62’奥莱格)、赞布罗塔;莫塔、德科、伊涅斯塔(80’埃斯克罗);罗纳尔迪尼奥、古德约翰森、久利(58’哈维)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