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失利难称真正的代价 "为胜利而来"只是句空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对切尔西的比赛,一直是不来梅人期待的“转折点”。他们目前在联赛中表现不佳,急需一场这样高级别的胜利来鼓舞信心。在联赛中被亚琛逼平之后,门将维泽就表示:“这个赛季我们曾经经历过一段困难的时间,后来我们遭遇巴塞罗那,获得了转机。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之后,我们期待同样的转机的到来。”现在他们如愿以偿了,1比0击败切尔西后,他们的出线形势出现了好的转折,在联赛中也将能够借此获得更多的信心。

  切尔西对待这场比赛的态度比较矛盾,比赛的结果对他们的出线权并没有影响,赛前他们差不多稳获出线权,而且小组的最后一个对手是鱼腩列夫斯基队。赛前有传闻认为,切尔西可能通过故意输给不来梅,来达到让巴塞罗那被淘汰的目的。主帅默里尼奥断然否认了这种推测,抵达不来梅之后他多次表示切尔西是“为了胜利而来”。不过切尔西在本周的英超联赛中将遭遇

曼联,莫里尼奥还是选择了保存实力。

  这也影响了双方的战术运用。不来梅排出了全主力阵容,与联赛中相比,沙夫调整了两个位置,锋线上阿尔梅达取代了小将洪特,中场则是延森首发,弗拉涅什被放在了板凳上。这样的调整可以看出沙夫的攻击倾向,把握机会能力强的阿尔梅达比洪特更适合攻坚战,延森与弗拉涅什相比,也是倾向于攻击。切尔西排出的却是一个半主力阵容,兰帕德、谢甫琴科、鲁本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与德罗巴一起在锋线上攻坚的是乔·科尔。

  比赛开始之后,不来梅立刻表现出了进球的决心。第9分钟,沃姆的左路传中,克洛泽在争抢中被阿什利·科尔干扰,射门落空。第17分钟,迭戈直塞球交给阿尔梅达,阿尔梅达又被格雷米干扰,射门偏出。到了第27分钟,终于不来梅由默特萨克接弗林斯的角球,头球破门成功,为不来梅取得了领先。比分发生改变之后,场上的局势也发生了变化。不来梅迅速的将防线收缩,展开了守势,打起了防守反击,切尔西则全线压上,下半场默里尼奥还换上了谢甫琴科、鲁本两名球星,但切尔西还是没有能获得更多的机会。沙夫先后换上了洪特和舒尔茨,保证了场上球员的体能,成功将比分保持在了1比0。

  不来梅战术布置得当,球员执行坚决,成为取胜最重要的原因。开场之后的强攻,进球之后的防守,整个球队都都做的一丝不苟,没有给切尔西留下任何的机会。德国媒体在赛后快评中表示,不来梅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德国足球的严谨性,球员之间的战术配合在90分钟内都做的非常好,没有任何漏洞,这是德国足球在欧洲立足的根本。

  击败切尔西之后,不来梅看到了小组出线的机会,但这还要取决于下一场小组赛,客场挑战巴塞罗那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他们只少要保证客场不会输给对手。经理阿洛夫斯说:“从这一场比赛就能看到,我们并不害怕任何对手。巴塞罗那是一个伟大的对手,但我们有这样的能力。比赛没有进行之前,谁也不知道结果如何。”门将维泽也表示:“我希望我们能完成这个挑战,能够在诺坎普比赛让人感到兴奋。”

  相比忐忑的不来梅,切尔西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已经获得了出线权,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列夫斯基已经毫无意义。不过莫里尼奥还是对失利感到失望:“我们希望能赢得这场比赛,下半场球队的表现不错,只是缺少一个进球。我现在将把注意力集中到周末的联赛中。”更重要的是,他们周末很可能损失巴拉克和德罗巴,这才是真正的代价。

  不来梅出场阵容(442):维泽/弗里茨、默特萨克、纳尔多、沃姆/博罗夫斯基/弗林斯、延森/迭戈/克洛泽(92’克拉什尼奇)、阿尔梅达(79’洪特)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古迪尼奇/格雷米、鲍拉鲁兹、特里、阿·科尔/马卡莱莱/埃辛、米克尔(59’鲁本)/巴拉克(77’赖特-菲利普斯)/德罗巴(59’谢甫琴科)、乔·科尔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