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帕莱蒂媲美文艺复兴时期哲学家 罗马嬉笑中出征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42 东方体育日报

  从气温22℃的罗马古城来到零下3℃的乌克兰新兴工业城市顿涅茨克,罗马队就像从明媚的春天回到了严寒的冬日,而且比赛时间依然是晚上的8点半。但从即将出发的罗马队员脸上却看不出丝毫的不适,心态极为轻松的罗马队员甚至互相开起了玩笑。“最好先让他们到冰箱里过一夜,我家的冰箱可足够大。”一向怕冷的巴西球员们被以托蒂为首的意大利帮开涮,而小曼奇尼也“不甘示弱”,“别忘了我的同胞们,在更为寒冷的俄罗斯,他们可都是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

  《罗马信使报》曾经撰文赞誉过斯帕莱蒂,“顶着光头的斯帕莱蒂如果留起胡子就像极了那些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哲学家,他的言传身教也确实让罗马球员们受益匪浅。而最大的变化就是比赛心态,一种可以四两拨千金的平静。”新赛季的罗马队确实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这种平静的心态,所以你永远不会看到某场意外失利后的大悲或是狂胜对手后的大喜。

  所以当同样一场事关欧冠联赛出线与否的重要比赛到来时,当需要面对客场的恶劣比赛天气时,没有刻意的强调,也没有刻意的准备,甚至在赛前把寒冷的天气当作玩笑来开。和国米相比,罗马人是那么的平静,那么的洒脱。面对比赛,斯帕莱蒂仅仅表示:“重视对手,重视比赛,但我们的心态一定要平和,这样才能够在客场有一个好的发挥。”

  大战在即,极度平静的罗马人给主队顿涅茨克矿工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此前做客的他们被罗马人下半场后半段的一串进攻冲击波打成了4比0,依然感到后怕的主教练卢塞斯库表示:“上次的比赛绝对是一次很好的教训,我们的出线前景并不乐观,希望能够在主场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