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客战弱旅实是一场决战 队内大将称切尔西不会放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18 东方体育日报

  生死之战,巴萨已经把对索非亚列夫斯基的比赛看作了决赛,尽管对手是一支弱队,但巴萨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就怕一不小心被甩出了16强的行列。

  周日晚,巴萨在客场大胜马洛卡,但赛后的更衣室内,并没有太多的喜庆气氛,所有的球员表情严肃,在他们的脑海里,已经开始浮现出下一个比赛对手的身影,以及对下一场比赛的设想。索非亚列夫斯基实力很弱,但巴萨球员担心对手会在连败之后会突然知耻而
后勇,从而在下一场比赛中爆发出压抑许久的能量,给自己的出线设置极大的障碍。

  前巴萨巨星、保加利亚国家队主帅斯托伊奇科夫就给巴萨提了醒:“这是列夫斯基在主场踢的最后一场比赛,尽管球队已经被淘汰出局,但仍将有4万名球迷观看,为了报答球迷,列夫斯基将在比赛中竭尽所能,不再考虑联赛,只为在对巴萨的比赛中取得好比分。列夫斯基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都有实力加盟欧洲的大俱乐部,不用动员就已动力十足。”斯托伊奇科夫称赞巴萨水平很高,但同时也指出,巴萨首先要充满斗志,踢好足球,“如果你想着比赛会很容易,有时候反而会遭遇困难。列夫斯基想要展示他们为何能进入冠军联赛正赛,足球上,巴萨无须担心,但还得想办法赢球。”

  里杰卡尔德这几日除了当主帅,还得承担起球队心理诊疗师的职责,他既不能给球员施加太大压力,又不能让球队产生懈怠与轻敌的思想,巴萨必须要赢球,但又得预防球员产生焦虑情绪。如何把握好这个度,既要依靠队内巨星们起到带头作用,又得依靠教练组的心理疏导。

  上一场对马洛卡的比赛第一次获得了首发的巴萨中卫奥莱格说:“对列夫斯基的比赛非常重要,如果不能赢球,也许我们就将失去参加1/8决赛的资格。媒体一直在分析不来梅对切尔西的比赛,但如果巴萨这场不能赢,那这种分析就毫无作用。巴萨球员都知道下一场比赛意味着什么,我们都已摩拳擦掌做好了准备。”

  目前在A组的积分榜上,切尔西积10分出线几成定局,不来梅积7分,巴萨积5分,列夫斯基积0分已提前被淘汰。不来梅与切尔西之战,很大程度上事关巴萨的前景,说巴萨不关心这场比赛是假话,奥莱格说:“切尔西上场的目的肯定就是赢球,切尔西由职业球员组成,而职业球员的精神就是争取比赛胜利。比方我,就不可能把输球当作我上场的目的。”

  在战术上,巴萨已基本上没有秘密可言:前锋线上,小罗、古德约翰森和久利承担摧城拔寨的重任;中场变化较大,但德科是不变棋子,其他两个位置,里杰卡尔德需要在哈维和伊涅斯塔以及莫塔和埃德米尔森之间做出选择;后防线上究竟是安排马科斯还是图拉姆与普约尔搭档也是未知数。“这是一场决赛,”里杰卡尔德在动员会上说,“如果不来梅胜了切尔西,那我们一旦不能赢球一切就将是徒劳。”“黑天鹅”不希望巴萨要看别人的脸色过活,现在就看他的球员们了。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