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因扎吉再中门柱 AC米兰告负却获小组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3时45分(欧洲中部时间21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H组开始第5轮角逐。AC米兰客场0比1负于雅典AEK。主队巴西外援儒利奥-塞萨尔任意球破门。因扎吉下半时射中门柱。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里尔主场与安德莱赫特2比2战平,AC米兰领先第2名雅典AEK队3分,且在双方交锋中占优,因而提前获得头名出线。雅典AEK与里尔将争夺另一个16强席位。[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点击欣赏精彩欧冠视频  
   
 

  AC米兰本轮之前积10分,仅在理论上存在被淘汰的可能,卡拉泽、塞尔吉尼奥、法瓦利因伤缺阵,卡福与西米奇赛前热身临时退出,布罗基客串右后卫,古尔库夫填补右前卫空缺,40岁的科斯塔库塔成为冠军联赛年龄最大的出场球员。雅典AEK上轮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首场冠军联赛胜利,近两轮联赛共打进9球,但热奥加托斯等三名边后卫因伤缺阵,后防线上的奇里洛、德拉斯与门将索伦蒂诺都曾经在意甲踢球。

  7万名球迷来到雅典奥林匹克球场助威。一开场,迪达与马尔蒂尼就出现配合失误,好在马尔蒂尼一脚破坏出底线,主队左侧开出角球,德拉斯后点距门8米处头球高出。第3分钟,皮尔洛直传,卡卡右路切入禁区传中,西多夫后点距门10米左脚凌空抽射被奇里洛挡出底线。第6分钟,奇里洛右路传中,埃莫森传入禁区,儒利奥-塞萨尔尝试脚后跟射门浪费机会。

  米兰马上还以颜色,奥利维拉在禁区前沿射门被索伦蒂诺飞身击出。第9分钟,曼杜卡中场斜传,利贝罗波洛斯禁区外射门,迪达向左侧扑脱手后还是将球得到。1分钟后,卡卡中路分球,博内拉左路直接斜传禁区,因扎吉将球卸下直接面对索伦蒂诺,在门前7米处右脚推射却被对方倒地封出!第11分钟,布罗基右路传中,卡卡头球偏出底线。

  AC米兰尽量多控球,然后通过两个边路给因扎吉送球。第15分钟,古尔库夫传球,卡卡与因扎吉打出二过一配合,索伦蒂诺出击在卡卡脚下救险,他也因此受伤接受治疗。第17分钟,马尔蒂尼长距离直传,对方后卫铲球失误,因扎吉断球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1米处凌空抽射却打在索伦蒂诺身上!第21分钟,博内拉左路传中,奥利维拉前点凌空一垫,因扎吉停球转身摆脱后卫,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射,但又被索伦蒂诺向右侧扑扑出底线!米兰连续开角球没能造成威胁。

  埃莫森接儒利奥-塞萨尔传球,禁区外劲射碰皮尔洛偏出底线。第26分钟,齐科斯远射被迪达倒地没收。第32分钟,西多夫对利贝罗波洛斯犯规,儒利奥-塞萨尔在右侧距门20米处主罚任意球,左脚踢出弧线球绕过人墙入左下角,准备向另一侧移动的迪达只能目送皮球入网,米兰0比1落后! [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古尔库夫右路突破,齐奥齐奥波洛斯禁区前沿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皮尔洛开出任意球,马尔蒂尼头球蹭到后点,卡卡胸部停球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第38分钟,布罗基传球,奥利维拉右路切入左脚射门力量太轻。第43分钟,利贝罗波洛斯接应左路传中,后点推射被迪达化解。第44分钟,奥利维拉遭到齐科斯侵犯,齐科斯被黄牌警告,奥利维拉向裁判抗议也吃到黄牌。

  下半时,扬库洛夫斯基换下科斯塔库塔,博内拉移到中路。第53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斜传,因扎吉抢在德拉斯前面,门前8米处右脚垫射却击中右门柱底部!第61分钟,索伦蒂诺开大脚,博内拉停球失误被马杜卡抢断,好在迪达出击将球拍出。第62分钟,儒利奥-塞萨尔险些梅开二度,马杜卡左路斜长传后门柱,巴西人在门前9米处左脚外脚背凌空垫射,但迪达奋勇腾身单手封出!他也因此付出了膝盖受伤的代价,经过治疗后留在场上。

  卡卡随后接应角球射门被众人挡出。博列洛换下奥利维拉,这是他2003年以来首次亮相冠军杯。迪达又封出了对方替补基里亚基迪斯门前25米处的怒射。而在场地另一端,卡卡抽射高出。米兰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西多夫抗议对方人墙距离太近,反而被黄牌警告,最终博列洛将球射偏。迪达膝伤终于无法坚持,二号门将卡拉奇替补出场,安切洛蒂用完了换人名额。博列洛接应扬库洛夫斯基传球,却与奇里洛相撞。因扎吉随后给博列洛做球,但后者射门被挡。皮尔洛主任意球也稍稍高出门角,AC米兰最终0比1落败。

  雅典AEK(4-4-1-1):20-索伦蒂诺/5-奇里洛,18-帕帕斯塔托波罗斯,55-德拉斯,14-齐奥齐奥波洛斯(78'莫拉斯)/99-托兹塞尔(66'基里亚基迪斯),25-埃莫森,16-齐科斯,11-曼杜卡/99-儒利奥-塞萨尔(86'赫特马伊),33-利贝罗波洛斯。

  AC米兰(4-3-1-2):1-迪达(78'卡拉奇)/17-布罗基,5-科斯塔库塔(46'扬库洛夫斯基),3-马尔蒂尼,25-博内拉/32-古尔库夫,21-皮尔洛,10-西多夫/22-卡卡/9-因扎吉,7-奥利维拉(70'博列洛)。

  里尔主场2比2战平安德莱赫特。开场后,里尔队上据了上风,博德梅尔主罚任意球擦横梁而出。第28分钟,法维格断球回敲,前锋奥登文吉推射首开纪录,但安德莱赫特10分钟后追平比分,小姆彭萨后门柱包抄,将哈桑的长传送进网窝。第48分钟,拉拜尔传球,法维格射门得分。仅过1分钟,特奇特传球,小姆彭萨射门再次追平。第88分钟,范达梅被红牌罚下。(马舸)

  [首发阵容][现场组图][小组积分榜][冠军杯专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