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圭罗首发找到复活的支点 马竞完美搭档就此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3:07 东方体育日报

  足球,有时候和生活一样怪异:你只是改动了一个小小的细节,却有意想不到的大局面的变化。马竞主帅阿吉雷对此一定深有体会,在马克西和彼得罗夫受伤之后,他让球队改踢三后腰战术,结果马竞连续4场比赛不胜、连续409分钟不进球,无奈之下,他只得撤掉一名后腰,增加一名前锋,这一变化又让球队活了过来,继上轮3比1逆转比利亚雷尔后,本轮又在客场3比0大胜莱万特。

  《阿斯报》评论说:“马竞埋葬了三后腰,派上了天才小将阿奎罗,球队的功能就完全开发了出来。先前摇摇摆摆的后防线变得稳固,先前看上去资源耗尽的托雷斯不再孤独,甚至连消失不见了的马尼切也突然爆发,这场比赛梅开二度打入两球。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起地球,阿奎罗就是马竞的支点。”

  找到了支点的马竞,甚至不用踢出最佳状态,就大胜了莱万特。阿吉雷让托雷斯与阿奎罗在锋线搭档,马尼切与卢辛踢双后腰,两个边路仍是安东尼奥·洛佩斯和加莱蒂,

墨西哥主帅见好不收,延续了上轮大胜比利亚雷尔的首发阵容。托雷斯和阿奎罗虽然未能接到中场舒舒服服的传球,但二人联袂,还是让莱万特后卫胆战心惊。“阻止托雷斯带球奔跑像是噩梦,而要想从阿奎罗脚下断球,也是不可能的任务,真不明白阿吉雷在安排这对前锋一起上场之前,居然犹豫了那么长的时间。”《阿斯报》说。

  托雷斯和阿奎罗吸引了莱万特后卫的注意,马竞的边路和中场的机会就大大增加:第34分钟,主队法国后卫德乌禁区内飞身撞倒助攻的安东尼奥·洛佩斯被判罚点球,托雷斯打入个人联赛第四球。第65分钟,塞萨尔后场飞铲托雷斯又被红牌直接罚下。第69分钟,加莱蒂禁区左侧回传,马尼切禁区内射入个人首粒

西甲联赛入球。第75分钟,卢辛分球左路,安东尼奥·洛佩斯传中,马尼切禁区内头球冲顶入网,最终见将比分锁定为3比0。

  马竞球员赛后大呼过瘾,托雷斯说:“主教练发现了三后腰的弊端,及时进行了改正,现在收到了成果。马克西和彼得罗夫的受伤给我们造成的心理打击很大,但现在我们不必时时刻刻想着他们了,马竞已经找到了新的人员配置,球队也掌握了新的获胜方程式。”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