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综述:古德扬森值得爱戴 卡佩罗为何低估卡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第11轮战罢,巴萨、皇马均大胜对手,新贵塞维利亚大胜瓦伦西亚。西甲渐渐由4强争霸演变为3强争霸,瓦伦西亚掉队不仅仅是因为此番惨败,更因为自艾马尔走后新的球队核心埃杜老伤复发,再度休战6个月,弗洛雷斯的战术体系要重新调整,尚需时间恢复元气。令人惊喜的是马竞在双边锋受重伤后重新走上正轨,而这一切要归功于葡萄牙国家马尼切渐入佳境,他不仅一下打进自己在西甲的前两个进球,还在攻防双线贡献突出,让人们看到了第二个德科。

  上周,巴塞罗那沉浸在一片惊恐之中,在梅西、萨维奥拉和埃托奥都受伤的情况下,又看到老对手

皇马捷足先登,不但买来了巴西国脚马塞洛,还锁定了阿根廷两新秀加戈和伊瓜因,因此球迷们普遍要求球队利用冬季转会市场进补。但巴塞罗那俱乐部态度明确,副主席索里亚诺在比赛开始前说:“如果赛季前,我们说我们有足够的实力夺冠,那么到现在,我们仍可以这么说。”同时,里杰卡尔德也表示相同的看法。

  赛前,塞维利亚拿到三分已经暂时夺取积分榜头名,而皇马获胜后也和巴萨几分持平,巴塞罗那的压力应该很大,但面对前10轮只丢6球的西甲最佳防守球队马洛卡,巴萨却表现出异乎平常的冷静。开场后,巴萨并不急于攻出去,中后场倒脚频繁,马洛卡这匹野马没有控球权,想冲也冲不起来。直到第30分钟,巴萨才第一次打门,不能说球队攻击能力弱,只能说巴萨在众多明星球员受伤后,选择了一种更加实用的经验型打法,而非华丽霸道的表演型打法。很明显,巴萨目前不求抢攻把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巴萨求的是兵不血刃的快感,打的是让你有力也发不出来的控制球。

  巴萨冷静是全景,古德约翰森的冷静则是全景中的特写。冰岛人在比赛中的接应、摆脱和突破依旧笨拙,但他和以前相比,他和对方球门距离近了,巴萨不缺传球人,所以对中锋的要求是只要你出现在可以射门得分的位置就好。古德约翰森获得两次得分机会都转化为进球,而且都很秀丽,与他粗狂的身形和北欧人的身份不符,看得出他已深受队友们的感染。不过还是有大量巴萨球迷认为,只有拉尔森配穿7号

球衣,目前还在等瑞典人能在冬季回到巴萨。其实这是不现实的,而且也是非理性的,因为在古德约翰森在的情况下,让拉尔森回来等于是重复投资,巴萨领导层再有钱也不会干这种事。而且目前古德约翰森在对切尔西的重要比赛中有进球,联赛也打进四球,体现出的能力并非那么不济,他和拉尔森最大的区别在于,拉尔森太有人格魅力,年少时轻狂的个性,前两个赛季在巴萨时不争名利的态度,现代足球中几乎绝迹的古典中锋特点,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这一切都使瑞典人成为传奇性人物。但没办法,拉尔森已经走了,理性的人很难说一个离开巴萨的人会比一个来到巴萨的人更热爱这家球会,但感性的人会因为要爱一个人而找到更多理由。古德约翰森没有拉尔森那么经典,但他朴实而实用,同样值得人们爱戴。

  巴萨另外一个惊喜是,在训练场和队内角色已经快成为副领队或第几教练的埃斯克罗上场后也打进一个漂亮的抽射,可见巴萨是支名符其实的整体球队。

  本场比赛的最佳处了古德约翰森外当属伊涅斯塔,他全场比赛只丢球一次,另外抢断三次,打进一球,助攻一球,成功地替代了有伤正在恢复的哈维。小罗在处理关键球上依旧具有独到的杀伤力,一次助攻,一次间接助攻,一次人球分过意外助攻了伊涅斯塔,但他的失误率太高,全场丢球15次,不过最后时刻趁对手体能下降,他又上演了突破好戏,小罗的状态继续恢复。

  最后还要谈巴萨要不要买人的问题,如今联赛比上赛季争夺激烈,另外买博卡帕拉西奥这样的年轻而有实力的前锋,不必担心投资没有保证,即使不为本赛季战事筹谋,在足球少年天才争夺日益白热化的今天,买下一两名小将也绝不是浪费。

  与巴塞罗那慢节奏进入比赛不同,如今皇马更注重开场即得分的效率,此后便开始消磨对方斗志,消磨观众心情,但不用担心最终的高潮部分会不会缺失。卡佩罗以自己的方式再次拿下一场比赛,而马德里媒体仍要以西班牙人的方式继续找茬,这次他们选择的是评卡西利亚斯、一名门将为在伯纳乌主场大胜中的最佳球员,这无疑是在讥讽卡佩罗的防守不起作用,还是靠皇马本土培养出来的门将赢得了比赛。殊途同归,桑坦德主帅波图加尔也表示要不是由于卡西利亚斯的神勇发挥,桑坦德可以取得更好的结果,当然他无意用此取笑同行卡佩罗,他的目的只不过是说明之前已经7场不败的桑坦德输得并不难看。卡佩罗当然无法赞同波图加尔和媒体的言论,他称卡西利亚斯只做出了一次伟大的扑救,其它几次都属于应该做到的扑救,另外卡洛斯有一次将球从门线上挡出,迪亚拉和埃莫森的防守中表现突出,卡佩罗要肯定的是自己给皇马后防线带来的改变。于是便出现了对于同一名球员表现,三类声音发出了两种不同看法。

  一场合理的大胜后,另一不和谐的细节是古蒂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周一,马德里人报料,古蒂如此行为并非意外,而是因为前一天俱乐部通知古蒂续约时告知皇马第二队张要减薪。然而古蒂风波很快便过去,皇马官方网站宣布了古蒂和卡洛斯将分别续约至2010年和2008年的消息。卡佩罗在

冠军杯前新闻发布会上否认古蒂是因为合同问题自讨红牌,“裁判看见他的动作,将他罚下很正常,但我不认为他这么做是因为合同问题,我敢肯定不是。”

  卡佩罗在表示古蒂将平静续约后,还对第二队长大佳赞赏,排除了人们心中的疑虑,“我过去知道,现在也清楚古蒂的水平。他的职业生涯本来可以达到更高的高度,因为以他的能力,西班牙少见,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替国家队打的比赛这么少,我不是说现在,我是说一个长期的问题。”

  俱乐部和球员间就合同问题讨价还价很正常,再说皇马刚刚签下了7年11亿欧元的电视转播合同,而且古蒂本赛季成为不可缺少的主力,这时候要去找古蒂麻烦,岂不是愚蠢至极?

  皇马历来都是个多事球会,即使队内没事也会被找出事来,这也难怪卡佩罗10年前夺冠后还会选择回意大利。(冈萨雷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