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各媒体):切尔西两个人的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尼

科拉迪

亨特

阿尔特塔

巴顿

代尔

科尔

伍德盖特

贾吉尔卡

内维尔

吉文

  新浪体育评英超第13轮最佳阵容(点击头像查看详细资料)

  守门员:吉文(纽卡)

  9月份吉文腹部被西汉姆前锋海伍德撞伤,医生检查时发现,他的小肠出现裂缝,不得不进行肠穿孔手术。2个月后,吉文首次复出,地点是酋长体育场,阿森纳领教了厉害,法布雷加斯的单刀、亨利两次远角推射……吉文一一挡出,阿森纳全场7次射在门框以内,全被爱尔兰国门化解。英超球员联盟评选上赛季最佳阵容时,同行们在门将位置上选出的是吉文,本场的表现是最好的注解。

  后卫:内维尔(曼联)、贾吉尔卡(

谢联)、索斯盖特(米堡)、阿什利-科尔(切尔西)

  10年来,一提英格兰最好的右后卫,内维尔总是强劲候选。几年前有贝克汉姆在身前传中,现在加里自己也能踢出绝妙弧线。本轮曼联逆转谢联,内维尔妙传助鲁尼破门,已是近3场的第2次助攻。在《泰晤士报》的专栏中,内维尔曾回忆当年在曼联训练,舒梅切尔总能轻松摘下他的传中,一次丹麦人还对他说“你的传中真烂”,但三、四年后,舒梅切尔专门找到他,真诚的说:“你证明了我是错的。”

  李铁在谢联的中场竞争者名单中,曾有贾吉尔卡,但现在这位英冠上赛季最佳球员已改打中卫。虽然本轮谢联负于曼联,但出生在曼彻斯特的贾吉尔卡全场坚挺,太阳报和天空体育都给了他9分。说起来,贾吉尔卡也许是英超最全面的球员,不但能踢中场和后卫,还能打守门员!沃尔诺克在谢联的替补名单经常不安排门将,答案就是替补门将已在场上。

  伍德盖特在场下是易破的木门(生涯至今大伤几乎都是训练中得来),场上则是铁门,本轮他和波盖茨、舒瓦泽的后防三角遏制了

利物浦的攻势,力保米堡大门不失。利物浦最接近破门的是克劳奇的头球,高佬看着皮球越过门将,作势准备跑开庆祝,但伍德盖特门线上头球解围。前9轮,天空体育给伍德盖特的平均分达到7分,为米堡全队最高。

  科尔曾说自己需要一个赛季恢复最佳状态,但对西汉姆,他有全面复苏的迹象,完全遏制了特维斯的进攻。科尔现在球风有变,助攻少了,更专注于防守,他说:“这不是因为主教练告诉我后撤,而是我自己的决定,要更多的保持零失球。看看马尔蒂尼,他仍可以进攻,但他最好的一方面是防守。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马尔蒂尼一样防守出色。”

  可惜的是布里奇,虽被指摘为防守能力平平,但本赛季他从未有过太大失误,一向中规中矩,他在场时切尔西7场仅丢3球,个人还有3次助攻的贡献,但这样出色的左后卫,却难逃悲剧性命运,既生科尔何生布里奇,这两个人的“战争”,从英格兰队又打到了切尔西,结果却都一样。

  中场:代尔(纽卡)、阿尔特塔(埃弗顿)、巴顿(曼城)、亨特(雷丁)

  永贝里吃奶酪过敏差点送命,以至于本场没法为阿森纳出战,对方纽卡阵中也有衰神,代尔不久前在训练中撞上杆子,眼睛差点失明,不过本轮在起脚推射敲开枪手大门时,代尔的眼睛却异常雪亮。这是他自4月份以来的第一个90分钟,两个伤号(吉文、代尔)一回来就拿枪手找感觉,温格该有多郁闷?

  阿尔特塔进不了西班牙国家队,媒体说是埃弗顿这样的小球队拖了后腿,本轮他在右路狂奔,一路内切后打进精彩远射,给了埃弗顿主帅莫耶斯“话柄”,赛后莫耶斯拿西班牙国家队开涮:“阿尔特塔的射门非常好,而西班牙队似乎在这方面有点问题”。

  自从撞伤了切赫后,亨特一下名声大噪,很多人因此记住了雷丁的10号。本场击败查尔顿,他是雷丁进攻中的最活跃分子,太阳报和天空体育分别给他打了9分和8分,科佩尔给这个爱尔兰人10号球衣有自己的道理。

  英超中和罗伊-基恩最像的胚子,非巴顿莫属,无论球风还是个性。曼联大佬踢废哈兰德、追打希勒,巴顿用烟头烫队友的眼睛、拳打本队队长邓恩、对着球迷脱裤子,真是有样学样。不过曼城小子本轮的表现也颇有基恩当年的场上之风,一个进球、一次助攻,而且无处不在。

  前锋:鲁尼(曼联)、科拉迪(曼城)

  一转眼,鲁尼已收获7球,距离射手榜头名的德罗巴和卡努只差1球。弗格森赛后乐得合不拢嘴:“每个前锋都会陷入进球荒,但是你了解这个球员的天赋,知道他们早晚会进球。”摆脱进球荒后,21岁的鲁尼今后还有两个环节需要提高,一是稳定性:参赛10轮,进球场次只集中在3场里;另外,7个进球里6个都是右脚,他一定希望自己的进球方式多样化。

  科拉迪12轮不进球,一进就是两个,曼城夏天为他花费的100万英镑开始得到回报。自1997年在卡利亚里出道,科拉迪已先后效力过9家俱乐部,是曼城经历最丰富的人,不过8月份对切尔西的英超处子秀,科拉迪吃到另类开门红(红牌),之后也诸多不顺,他解释说:“在意大利踢了12年,来这里需要适应,饮食和生活都变了”。另一个科拉迪不适应的是英格兰的训练方式,“我不习惯周中放一天假,闷得发慌就自己去单独训练”,看来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另外,科拉迪用角旗杆当剑,敲打巴顿双肩的动作,也被天空体育评为本轮最佳庆祝创意。

  (丁林)

  其他媒体的最佳阵容

天空体育:曼联三线皆有英杰 ESPN:切尔西两大黑风悍将
天空体育:曼联三线皆有英杰 ESPN:切尔西两大黑风悍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