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乐观形势让弗格森准备"赌博" 火星撞地球爵爷吐心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六做客布拉莫尔径球场全取3分,使得曼联近期的联赛连胜纪录被扩大到了7场,不过更为主教练弗格森看重的一点仍然是,胜利确保了曼联在本周日主场迎战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时依然保持着3分的领先优势。毫无疑问,联系到两队眼下难解难分的状态走势,即便现在还不到12月,这也是一个巨大的心理优势。

  另一方面,曼联在冠军杯赛场上虽然于三周前意外兵败哥本哈根,但是正因为有了
此前小组赛三连胜的稳固基础,眼下出线形势依然一片大好———本周二客场挑战苏超龙头老大凯尔特人只要保平取得1分,就可以确保一个小组出线资格。也正因为如此,再加上周末与切尔西决战的需要,爵爷弗格森居然早早放出风来,很可能在周中挑战凯尔特人的首发阵容上“赌上一把”。

  “在我决定对凯尔特人一战的阵容时,我当然要考虑到周末迎战切尔西的重头比赛,因此我会对(今天挑战谢菲联的)阵容作出一两处改变,比如像海因策这样的球员应该获得首发机会。不过我们的计划仍然是在格拉斯哥确保小组出线资格,上一次我们做客哥本哈根时就太过于冒险了,结果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要知道,眼下小组排名第二的凯尔特人可要比哥本哈根难对付得多。“我知道(周二的比赛)将是一场激战,不过在面对切尔西之前碰到凯尔特人这样的对手可不是件坏事,格拉斯哥的狂热气氛可以帮助我们的球员早早进入状态。而且在我看来,我们队中有的是见过大场面的资深球员,我相信这一次我们也能够应付自如。”

  事实也正是如此:

曼联新赛季以来高歌猛进,与以往几个赛季的颓势相比,最大的区别之一就是以年轻人为主的球队终于在老将的带领下开始成熟起来,这也是爵爷眼下信心爆棚的主要原因。11月初兵败哥本哈根时,加里·内维尔、吉格斯、斯科尔斯和里奥等老队员就因故缺席了比赛,况且主队前锋阿尔巴克的进球也是个意外。

  “我们在压力之下并没有慌乱,而是显示出前所未有的耐心,并且创造出许多破门的机会,这才是比赛最可喜的地方”,上周六联赛2比1反胜谢菲联之后,爵爷曾经如此评价。事实上新赛季开打以来,曼联凭借成熟心态“熬”出的胜利远不止谢菲联这一场,一周前客场挑战布莱克本、之前做客维冈,乃至做客沃特福德的比赛,要是搁在前两个赛季就未必可以全取3分。

  最后,爵爷赛后接受采访时吐露了自己的心愿,希望对切尔西的榜首大决战可以充满精彩,而不是争议:“这肯定会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而且会吸引到全世界的眼球,不过眼下我却发现斯坦福桥正在裁判的问题上制造争议。我真的很希望,这将是一场令人难忘的精彩比赛,而不会因为裁判的某个判罚而遗臭万年。”心理战,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