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酋长体育场再演"样板大戏" 温格叹球队有一点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开场狂攻,对手严防并反击得手,让枪手在剩余时间围着对手大门出尽八宝,但最终不过是扳平比分---这就是赛季至今阿森纳在酋长球场第四次演出的”样板大戏”。上周六,酋长球场的配角换成了纽卡斯尔:戴尔反击得手在先,吉文高接低挡、喜鹊顽强防守在后,纽卡斯尔从酋长球场带走1分,两连平后排名跳出降级区。

  ”比赛就像是历史的重复”,温格赛后感到失望,”我们花费了大量精力,球队直
到最后一分钟还在努力。但如果球队想在榜首生存,就必须学会一些重要素质---不要首先失球、耐心以及远比我们今天更严谨的防守。”被温格点名批评的防线其实比赛中只失误了一次。第30分钟,阿森纳前场任意球被泰勒顶出,马丁斯在和加拉的抢位中占得先机,尼日利亚人将球过渡给戴尔,戴尔在禁区前逡巡片刻,右脚拉出一个漂亮弧线球,飞向了莱曼身后的球门底角。戴尔射门前,埃布和克利希站在禁区中路,但明显缺乏中卫的补防意识,难怪教授心中颇为不爽:”如果上半场0比0,我们还可以在下半场想办法,但我们防守时犯了重要错误,此后场面就会变得非常艰难。”

  温格入主北伦敦后只输给喜鹊3次,却赢了10次。这是一场联赛第3名和倒数第3名的比赛,亨利开场前在板凳上休息应了温格此前的允诺,不能说是轻视喜鹊。但首次出现的巴普蒂斯塔、弗拉米尼、法布里加斯和赫列布的中场组合,是否就是枪手失势的伏笔?赛季至今,法布里加斯每场比赛都有突入禁区内的射门机会,不过除了季初对萨格勒布的

冠军杯资格赛进球,他的最后一脚基本都离门而去。本场比赛上下半场,法布里加斯都有过突入禁区和吉文直接对话的机会,但射门功夫依然与传球脚法相去甚远。温格早在几周前就暗示要让西班牙小将休息,可惜永贝里、罗斯基接连伤停让小法无法喘息。积极的一面,法布里加斯和赫列布在禁区右路的短传配合渐趋成熟,而赫列布和范佩西在两个边路的进攻也是阿森纳上半场进攻的亮点。

  戴尔的进球几乎是纽卡全场唯一中目标的射门,却足以让枪手在剩下时间里疲于奔命。然而维拉、米堡和埃弗顿都在酋长球场率先反客为主,纽卡照本宣科足矣。赛后天空电视台的技术统计显示,阿森纳有60%的控球优势,射门次数23比2。数据背后是阿森纳潮水般的攻势和纽卡众志成城的防守。上半场吉文就多次拒绝阿德巴尤和范佩西的射门尝试,下半场亨利替代受伤的范佩西出场,吉文的表现机会也更多。第47分钟,阿德巴尤禁区内弹射被吉文快速反应扑出。第58分钟,克利希传球,亨利突入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被吉文扑出。随后,吉文再次扑出法布里加斯禁区中路的射门。为了夺分,纽卡在最后阶段付出了3张黄牌的代价。罗德尔显然非常满意喜鹊的表现,”我们可以预料到阿森纳的优势,但孩子们防守非常棒。”罗德尔更对吉文点名表扬:”吉文的扑救我们早就见过了,他简直就是后防队员的灵感来源。”虽然没能防住亨利的任意球,但吉文依然在赛后被《泰晤士报》评为当场最佳:第70分钟,泰勒后场对亨利犯规,亨利离门25码处任意球直射,皮球擦横梁下沿入网。不过队长的第6粒联赛入球也只能帮枪手拿到一分。

  在出征冠军杯的四支英超球队中,阿森纳赛季至今击败过

曼联
利物浦
,但主场3胜4平,与曼联和切尔西,甚至利物浦的主场强势形成强烈对比,枪手渐有成为”巨人杀手”之虞,这让温格颇为焦虑:”我在比赛中看到了球员的潜力,你也知道有一天潜力能发挥出来,比如团队精神、心理状态和取胜欲望。但你不能在主场丢那么多分,这样失球没法子不受惩罚,我们是自己给自己添乱。”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克利希、加拉、杜尔、埃布/弗拉米尼、巴普蒂斯塔(64‘沃尔考特)、赫列布、法布里加斯/范佩西(46‘亨利)、阿德巴尤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