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帕莱蒂:我看上4个人都被国米抢走了 但罗马仍比他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7比0,一场屠杀。卡塔尼亚手足无措,罗马则打出恐怖比分。罗马踢得气势如虹,控球时间59.3%,射门次数33比5,射正18比1。之前,迎战矿工、做客帕尔玛,罗马曾打出两个4比0,此战后,罗马士气直逼1929/1930赛季,那一年,迎战克雷莫纳,罗马打出9比0的球队意甲最大比分。而意甲上次单队打入7球的比赛,还是1995年12月10日,克雷莫纳7比1胜巴里。

  怀揣联赛3连胜,尤其是在圣西罗的2比1,从一开始,罗马就斗志高昂,先从气势上压倒对手,而且进球很早。第一个球是在第12分钟,皮萨罗右路横敲,帕努奇在后门柱力压斯托维尼肩膀,又拨开潘塔内利双手,头槌攻入近角。卡塔尼亚球员虽抗议帕努奇动作粗暴,但主裁吉拉尔迪认定进球有效。

  2分钟后,马斯卡拉肘击齐伍面部,被红牌罚下,罗马人数占优,更游刃有余。只过了5分钟,托蒂在右路找到小曼奇尼,后者晃过萨尔多,低射破远角,2比0!小曼奇尼兴奋地脱下

球衣庆祝,却因此领到黄牌。又过了一个5分钟,卡塞蒂送球入禁区,佩罗塔连过斯托维尼和潘塔内利,索蒂尔想补位已然来不及,佩罗塔用脚尖点破门,3比0!第40分钟,皮萨罗传塔代伊,后者再回敲佩罗塔,佩罗塔在禁区线上右脚劲射,潘塔内利虽单手触到球,但没能阻挡破门的力度,4比0!疯狂,只上半场罗马就攻进4粒进球,这么快进入状态,这也是本赛季首次,此前最好一次是做客帕尔玛,第6分钟蒙特拉破门,第45分钟佩罗塔再进,上半场打进2球。这次,也是佩罗塔赛季第一次,在单场比赛里进两球。

  接着,下半场刚过3分钟,小曼奇尼左路横敲,德罗西头球找到帕努奇,潘塔内利冒失出击,帕努奇射进空门,5比0!虽然随后慢镜头显示,帕努奇是处在越位位置上,但吉拉尔迪又一次认可进球。这样帕努奇也完成赛季首个梅开二度,而且两球都有争议。而罗马本赛季梅开二度球员也达到5位,此前是塔代伊、托蒂和蒙特拉。

  随后,罗马在50分钟前后连换两人,德罗西总算首次下场休息。场上又见蒙特拉和阿奎拉尼,而且9分钟后罗马进球也正由二人完成,阿奎拉尼传球到纵深,蒙特拉反越位成功,起左脚攻破远角,6比0!第70分钟,托蒂再下一城,7比0锁定比分。可比赛没就此结束,第89分钟发生戏剧一幕,巴约科因无法接受现实向吉拉尔迪抗议,又一张红牌。

  赛后斯帕莱蒂特意去安慰对手,点出卡塔尼亚在逆境中的精神,可仍有一群客队球迷不依不饶,焚烧了一辆罗马大巴。不过一场完胜,实在壮观。而且因上轮客胜米兰,本场12岁以下观众票价仅售1欧元,使得奥林匹克再度迎来4万多球迷。看台上,40名从

伊拉克、黎巴嫩、巴勒斯坦和埃及来
意大利
治疗重症的特殊观众,也目睹了这场惊世表演。

  进球盛宴外,零失球也可圈可点。因为在友谊赛上,托内托拉伤左腿,引发一个月前老伤,要停赛10天,帕努奇被迫改打左边后卫。而上周五训练中帕努奇也拉伤大腿,能带伤上阵更不易。还有中后卫,梅克斯虽康复,但上周严重缺训,也无法出场。罗马不仅保住联盟最佳防守的美誉,而且净胜球多达18粒,也在联盟排第一,说明攻守兼备,真正做到“平衡”。周三做客矿工,希望罗马也能把火爆场面带到零度以下的乌克兰。

  狂胜后,斯帕莱蒂表示:“虽然夏天我们想买的4人都被国米买了,但现在我能说,我现有的球员强过国米。”佩罗塔附和:“到了谈联赛冠军的时候了。”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卡塞蒂、费拉里、齐伍、帕努奇/皮萨罗、德罗西(51’阿奎拉尼)/塔代伊、佩罗塔(50’蒙特拉)、小曼奇尼(75’武奇尼奇)/托蒂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