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舅哥"回忆善良托蒂 55次触碰皮球令惊呼变成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带走你的妹妹,还要在你面前破门,托蒂够霸道。打卡塔尼亚,托蒂遇到两个故人,西尔维斯特里和斯托维尼,1990年代初,三人都在罗马青年队。西尔维斯特里生于1975年,大托蒂1岁,还做过托蒂的“准大舅哥”,因为托蒂初恋女友———女排运动员马尔齐亚恰是其妹妹。1994年9月4日,罗马1比1福贾,托蒂进意甲处子球,也是在马尔齐亚身边庆祝。托蒂与西尔维斯特里一直共事到1995年秋,后来后者开始“流浪”。

  分开后至今,西尔维斯特里仍惦记托蒂,倒不是因为妹妹,毕竟托蒂已完婚育子,次子也快降生。上周六,托蒂夫妇做客《有你的信》节目,还在畅谈新生儿。西尔维斯特里念念不忘的,是托蒂的善良,他经常说托蒂是个“好孩子”。就在上周五,托蒂又“善良”了一回。上午训练结束,午饭前,托蒂与斯帕莱蒂、梅克斯、小曼奇尼和罗西赶到献血现场做宣传,托蒂套上医生大褂,斯帕莱蒂装成病人卧病,演出了公益短剧“和罗马一起捐献生命”。这是森西的主意,是为了纪念一年前逝世的俱乐部董事菲奥拉万蒂。明年1月7日在奥林匹克,俱乐部还有更大的活动。

  还是在奥林匹克,

罗马与卡塔尼亚相逢,可不巧,西尔维斯特里赛前受伤,整场做替补,无缘与托蒂过招,只能看着对方在自己面前进球。整场托蒂表现出色,延续了在圣西罗的状态,皮球55次经过脚下,他7射3正,10次妙传,其中一次助小曼奇尼破门。罗马7比0大胜,托蒂进的恰是收场的第7球,而且是在第70分钟。

  进球得感谢斯托维尼,这位曾经的伙伴解围失误,竟把球敲给托蒂,托蒂照单收礼,迎面凌空抽射,完成个人联赛第5球。但也不能由此怀疑斯托维尼的职业道德,从一开场,他就没少给托蒂捣乱。第2分钟托蒂第一脚射门,也是两队全场第一次攻门,斯托维尼一个滑铲给破坏掉。第11分钟托蒂在禁区线上连过3人后射远角,又被斯托维尼铲球破坏。还有第38分钟,佩罗塔禁区右侧拨到中路给托蒂,托蒂再射,斯托维尼一个滑步赶到,皮球正打在他身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