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人铁桶阵挡不住巴萨战车 红蓝军离开榜首交椅最多1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前一天塞维利亚大比分击败瓦伦西亚让他们又暂时回到了积分榜首的位置,这样的结果直接刺激着加泰罗尼亚人的神经,何况皇马也没有停止追赶的脚步,在冠军联赛前途未明的情况下,巴萨必须保证自己身处联赛的第一集团,所以,客场与马略卡的比赛,里杰卡尔德目标只有一个:3分。

  马略卡虽然坐镇主场,但他们很清楚和巴萨对攻绝不是明智的选择,所以,7、8名
球员龟缩在后场的情形经常出现,密集防守让巴萨很难突破。罗纳尔迪尼奥也没有局限于左路,他多次出现在中路和右路拿球组织进攻,不过,梅西缺席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前20分钟比赛,巴萨居然没有一次射门,倒是马略卡人发动了几次反击。直到第21分钟,古德约翰森才在接到伊涅斯塔的传球后完成了巴萨的第一次射门,但球打偏了。第3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场斜传,但皮球太靠后,久利没能接到,不过巴萨立刻又组织了一次进攻,并得到角球,小罗将球开出后,莫塔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几乎是用头将球砸向对方球门,好在主队门将站位不错,将球扑出。两分钟后,希腊中场巴西纳斯用一记强有力的远射还以颜色,随后阿根廷中场佩雷拉的头球攻门也偏出了大门。

  巴萨在上半场进攻显得办法不多,虽然他们是目前

西甲进球最多的球队,对手马略卡是联赛中进球最少的队伍(前10轮仅打进5球),但马略卡人却是新赛季以来联赛丢球最少的,前10轮比赛他们只被6次攻破大门,所以,卫冕冠军面对的是本赛季的西甲最佳防线。不过,罗纳尔迪尼奥的天才还是让巴萨在第41分钟取得领先:他在3人包夹的情况下将球分到右路,德科直接横敲,跟上的古德约翰森晃过出击的门将将球推进空门,这只是巴萨的第3次射门。坐在看台上的埃托奥看到自己的球队进球后却丝毫没有兴奋的表情,毕竟,马略卡这个小岛陪伴他度过了5个赛季。有意思的是,上半场比赛还没有结束,马略卡获得前场直接任意球机会时,埃托奥就提前拖着伤腿离开坐席,去贵宾休息室见老朋友去了,似乎知道自己的老东家肯定无法把这个机会变成进球。果然,上半场以1比0收场。

  下半场刚开始,古德约翰森就得到一次反击机会,但他沿着底线向禁区内切时被对方将球断下。第51分钟,弗朗戈左路传球,从巴萨租借而来的马克西·洛佩斯抢点射门慢了半拍。第54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左路形成突破的情况下被对手放倒,这一次看台上的埃托奥总算有了点反应,他举手表示抗议,但很快又将手缩了回去……小罗主罚的任意球没能形成射门。两分钟后,伊涅斯塔直传,对方后卫漏球,古德约翰森接球转身闯入禁区后推射将比分扩大。里杰卡尔德随后用赞布罗塔换下了轻微受伤的普约尔,主帅必须保证队长能够参加周中的冠军联赛,而此前马略卡换上了小将维克托以加强进攻。马略卡的换人很快收到效果:维克托在禁区内利用马科斯的大意断得皮球射门扳回一分。里杰卡尔德显然对1比2的比分不放心,他换下了体能下降的古德约翰森,代之以埃斯克罗。扳回一球让马略卡人看到了得分的希望,他们加强了攻势并一度将巴萨压制在半场。但是,后卫巴莱拉在第81分钟却因为侵犯德科而被罚下场,这让马略卡陷入被动。果然,第85分钟,小罗突破中,皮球弹到对方球员的腿后落到伊涅斯塔脚下,后者轻松得分。此时马略卡已经彻底丧失了信心,第90分钟,小罗挑传,埃斯克罗左脚抽射锁定胜局。仅仅一天后,卫冕冠军就又回到了榜首。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巴尔德斯/奥莱格、普约尔(63’赞布罗塔)、马科斯、范布隆克霍斯特/德科、伊涅斯塔、莫塔/罗纳尔迪尼奥、古德约翰森(71’埃斯克罗)、久利(82’哈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