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皇马对普斯卡什追到掉档次 他们的比赛没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3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普斯卡什应该感到满意:他为之奋斗过的皇马在主场3比1击败近期表现出色的桑坦德竞技,夺取了继续保持在积分榜高位所需要的3分;普斯卡什也许又会对卡佩罗的球队不满:尽管是又一场的胜利,但媒体赛后的批评声依然不断,皇马在比分领先后的保守战术以及“反主为客”的消极,让伯纳乌追求漂亮足球的传统突然出现了断层。

  《阿斯报》说:“这分明是一场向伟大的射手普斯卡什致敬的比赛,但皇马的前锋又在哪里?”《国家报》也“出语不逊”:“皇马用一场没有足球的比赛,完成了对传奇巨星普斯卡斯的一次够不上档次的追悼。”《世界报》的评论也昭显不满:“一场舒服的胜利让皇马继续处于可以竞争冠军的区域,然而皇马也再度让比赛变得枯燥乏味,人们赶到伯纳乌来为普斯卡什送行,并支付了与观看F1赛事相等的高价门票,然而,球迷最终只看到了一场轰隆作响的拖拉机比赛。”

  当地时间上周五早晨,前

皇马巨星普斯卡什在匈牙利去世,终年79岁。普斯卡什在六年前被诊断出患有帕金森综合征后,一直在医院疗养。“奔腾的上校左脚王”尽管在足球时代极其辉煌,但晚年却生活凄凉,一度甚至连住院费都紧张,皇马方面为此还专门在匈牙利为普斯卡什举办了一场慈善义赛。普斯卡什去世后,众多足球界人士都表达了哀悼之情,皇马俱乐部和匈牙利方面还特别推出了纪念活动。皇马另一位传奇人物斯蒂法诺说:“我失去了一位朋友、一位伟大的队友,普斯卡什是
世界足球
坛最优秀的球星之一,但我的朋友在大家最想不到的时候离开了我们。上次我见到他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那时我率领皇马元老们到他家乡探望他,顺道为他庆祝生日。他是4月27日出生,我是7月26日出生,其实我们年纪就是只相差这几个月。”

  赛前伯纳乌球迷全体起立,在一位女大提琴手悲伤的琴声中悼念普斯卡什的辞世,看台大屏幕上,则回放普斯卡什球员时代的精彩画面剪辑,皇马球员左臂上都戴上了黑色袖带,个个表情肃穆。桑坦德竞技在联赛中此前已保持七轮不败,日基奇与穆尼蒂斯的高快组合威力令人恐惧,但皇马球员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用一场胜利来安慰普斯卡什的在天之灵。

  皇马果真取得梦幻开局:第5分钟,雷耶斯开出右侧角球,拉莫斯禁区内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过早领先,让卡佩罗又祭出了他的防守反击法宝,而卡西利亚斯也成为了皇马最为忙碌的人。第13分钟劳尔挑射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此后桑坦德竞技压制了古蒂,不断向皇马施压,但卡西利亚斯左扑右挡,化解险情,日基奇毫无办法。下半场开局阶段桑坦德的快攻仍然极有威胁,不过第56分钟埃莫森禁区前将球恰到好处地分到左路空当,拍马杀到的雷耶斯左脚推射近角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70分钟在经过一连串精彩传切配合后,劳尔右路横敲门前,迪亚拉首次射门被扑出,但他随即补射破门。桑坦德比分落后却越显积极,皇马只能频频采取犯规策略。第76分钟,加雷任意球为客队将比分最终改写为1比3。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