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综述:143周岁的米兰后防 曼奇尼在担忧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佛罗伦萨不在状态,尽管刚刚伤愈的托尼在上半场为本队建功,可惜紫百合在比赛结束前6分钟被阿斯科利追平。刚刚接手阿斯科利的索内蒂也算是意大利足球圈里的老帅。索内蒂94岁的父亲在几天前才去世,带领阿斯科利取胜,算是化悲痛为力量了。另外一支为前四名而奋斗的球队是乌迪内斯,三连败后,亚昆塔的出色表现让这支球队实现了再生。

  两支米兰球队的表现都差强人意,区别在于:国米全取了三分,AC米兰只能逼平对手。上周六的两场比赛只有一个进球,上周日的就精彩了许多。一共实现了11个进球,罗马和拉齐奥的表现疯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西里的三支球队全线崩溃。卡坦尼亚和梅西纳都倒在了罗马双雄的屠刀下,巴勒莫也意外的输给卡利亚里。

  恩波利不怵老弱米兰

  在小小的卡斯特拉尼球场,不走运的

AC米兰只能和恩波利签下和约。米兰不是很走运,仅仅在上半场,奥利维拉就有两次得分机会。很可惜,他的射门一次砸在横梁上,一次踢到了门柱上。可是恩波利也不含糊,他们也给迪达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但创造了奇迹的还是恩波利的门将巴利,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扑出了科斯塔库塔的一次绝杀。三连败后,AC米兰在恩波利也只得到了一分。

  先不提国米越走越远,也不说

罗马的7比0大胜,AC米兰现在无暇顾及其它球队。安切洛蒂和他的队员现在想的只是如何取胜,如何应付眼前的比赛。没有内斯塔,安切洛蒂能派上场的后卫有限,先发球员从右到左,依次是卡福、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和扬库洛夫斯基。4个后卫加一起,正好143周岁。迪达的大门前,可以开一个后卫陈列馆了。难怪米兰的中场一直不敢大胆压上了。

  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无法上场,安切洛蒂只能继续使用皮尔洛、西多夫和布罗基。卡卡出任前腰,前锋是奥利维拉和吉拉迪诺。恩波利则使用了4-2-3-1阵型,面对AC米兰,卡尼的球队没有什么恐惧,甚至敢于打对攻。说实话,AC米兰的前25分钟踢的并不差,4个后卫大幅度压上,一切造越位,恩波利只能跟着AC米兰的步调走。布罗基表现出了极大成熟,已成为这支球队的顶梁柱。

  加图索的替代者和加图索一样擅长抢断,他的组织进攻让负责盯防他的莫罗疯狂。布罗基甚至有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可是年龄大了肯定对球员有影响,在25分钟之后,AC米兰的后防线就不那么自如了,也可能是恩波利的球员自己学乖了。AC米兰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几个重点球员的状态。吉拉迪诺表现糟糕,皮尔洛的状态一般,奥利维拉虽然很活跃,可他的射门总被球门框挡在外边。

  米兰有攻势,但无法转化成为胜势,恩波利小心翼翼的组织着防线,瓦努奇在中场的策划,也不时的给AC米兰制造麻烦。如果安切洛蒂有什么开心的,那就是马尔佐拉蒂。出自AC米兰青年队,目前租借给恩波利。马尔佐拉蒂的启蒙教练就是戴多尔蒂,此公曾在2006年夏天来到中国,在北京主持AC米兰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非常可笑的是,许多中国的年轻球员训练不认真,让此公大发脾气。

  直到最后一刻也期待着胜利,安切洛蒂最后用英扎吉换下吉拉迪诺,比赛却没什么变化。16分,恩波利继续扮演着黑马。16分,如果没有被罚8分,AC米兰会有着同样的积分。可以想象安切洛蒂在赛后说什么:米兰不走运,米兰要全力备战接下来的欧洲冠军联赛。这也就成了米兰上上下下的一致的借口。而我们的疑惑是:这支米兰在欧战上能走多远呢?!米兰球迷在拭目以待。

  国米赢球但不精彩

  阿德里亚诺得到了上场的机会,在时隔一个月后,这还是巴西人首次代表国米在意甲赛场亮相。坎比亚索也出现在了替补席上,曼奇尼说,阿根廷人的状态已经达到了90%。9月9日受伤后,这还是坎比亚索第一次出现在圣西罗。在伊布和雷科巴有伤,国米中场人员缺乏的时候,对曼奇尼来说,这都是好消息。此外,国米击败了雷吉纳,巴勒莫输了球,国米独自领衔意甲联赛。

  但是,好消息就此打住。面对雷吉纳,国米赢了球,却表现一般。就在阿德里亚诺表现出一定的进步时,克鲁兹的受伤,让曼奇尼多了些担忧。里斯本竞技和巴勒莫,国米在本周有两场决战。而德比后的国米,在状态和表现上都有退步。

  罗马羞辱卡坦尼亚

  赛后,罗马奥林匹克的主开台后面,冒起了浓烟。罗马警方的初步报道:卡坦尼亚球迷和罗马球迷发生了冲突,并且有球迷点燃了几辆汽车。赛前,卡坦尼亚的积分已经达到16分,虽然没有巴勒莫出色,但作为一支意甲新军,能在联赛积分榜上列第七,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据统计,有近7000卡坦尼亚球迷专程赶到罗马来看球,而罗马城本身就住着不少的卡坦尼亚移民。

  7比0,卡坦尼亚没想到,卡坦尼亚的球迷没想到,罗马和罗马的球迷其实也没想到。“这是个出乎衣料的结果,比分并反应出的不是双方的实力对比。”斯帕莱蒂说的很客气,也很客观。对垒切沃和阿斯科利,罗马打了两场非常难看的比赛,这两场平局让罗马的主帅非常不满,一直念念不忘。球队甚至在本场比赛前选择了封闭训练。在斯帕莱蒂看看,球队在思想上有些放松。

  先后击败了乌迪内斯和AC米兰也没能让斯帕莱蒂满意,事实上,在对阵卡坦尼亚前,罗马的主教练最害怕的是球员的轻视对手。但罗马还是想到了本周中的欧洲冠军联赛,有轻伤的梅克塞斯就被费拉里换下,法国人安心备战欧战。斯帕拉蒂还介入了多纳多尼和托蒂的“纠纷”:“托蒂说他他的想法,多纳多尼也讲了他的,多纳多尼应该有托蒂的手机号码,有些事情不需要通过记者转达……”

  保护了自己的队长,斯帕莱蒂更要捍卫罗马的利益。托蒂已经先后罚丢了3个点球,斯帕莱蒂为次和托蒂谈了话。“托蒂会和队友一起决定以后的点球由谁来主罚。在我们这里,决定都是大家一起做的。”阿圭拉尼在

意大利国家队打了比赛,在罗马依然是替补。球员和主教练都觉得这不是什么问题。基本上,罗马就在这种状态下赢来了卡坦尼亚。一支拼抢积极的西西里球队,一支意甲新军。

  最后的结果是7比0,卡坦尼亚是以9人结束的比赛。第15分钟,马斯卡拉的红牌改变了比赛的进程,比赛结束前,巴约科的红牌就选择更愚蠢了。事实上,罗马只有了40分钟就终结了比赛,当佩罗塔在第40分钟攻进罗马的第四个进球时,比赛就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对罗马人来说,这场比赛太轻松。斯帕莱蒂早早的就换下了德罗西、佩罗塔等主力球员,为本周三的比赛做准备。

  托蒂之所以一直留在场上,是因为罗马队长想进球。最终,他和蒙特拉、小曼奇尼、帕努奇和佩罗塔都有球入帐,其中帕努奇和佩罗塔各进两球。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卡坦尼亚的门将潘塔内利至少有4次关键扑救,否则进球很可能变成两位数。就在国米大打实用主义足球,AC米兰状态低迷时,罗马再次验证了,它才是意甲联赛中奉献精彩的那支球队。

  巴勒莫领衔西西里败军

  击败了巴勒莫,连续10场比赛保持不败,卡利亚里让圭多林的球队尝到了失败的苦果。就在意大利U-21队主力前锋佩佩奉献本场比赛唯一进球时,巴勒莫的巴西核心辛普里奇奥被罚下场,巴勒莫因此在整个下半场一少打多。巴西人得到的这张红牌,还让他无缘本周日国米和巴勒莫之间的一场重头戏。此前23次做客卡利亚里不胜,巴勒莫的糟糕记录在延续,球队的意甲5连胜也就此终结。

  这场比赛是在高速中进行的。巴勒莫在上半场有一定主动,但卡利亚里一直在进步中。在最初的困难后,上赛季在阿斯科利有过出色表现的年轻教练吉安保罗,重新给了卡利亚里的几个大牌,苏亚佐、兰杰拉,特别是埃斯波西多新的活力。改变比赛进程的就是辛普里奇奥的红牌,苏亚佐的速度在11打10的时候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巴勒莫后防线的唯一失误,让洪都拉斯人助攻佩佩得手。

  巴勒莫败北,卡坦尼亚残败,梅西纳也难逃厄运。刚刚在乌迪内斯身上实现两个进球,毛利在梅西纳也连进两球,帮助拉齐奥4比1大胜对手。此战后,拉齐奥的积分达到了16分,超越了梅西纳。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拉齐奥也克服了不少的困难,罗奇在赛前受伤,主教练罗西再度确认了上轮的做法,让边前卫出身的毛利改打前腰。这种战术上的改变,很可能会影响拉齐奥的整个赛季。

  (董希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