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AC米兰阵容结构失衡 冬季大调整迫在眉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甲联赛第12轮战罢两场,其中AC米兰客场0-0战平恩波利,赛后,新浪体育特邀意甲资深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录音整理如下:

  AC米兰在三连败之后,又迎来了一场不胜,面对恩波利顽强的防守无计可施。其关键问题我想不是全队的状态,而是球员的结构,AC米兰现在面临着一个结构失衡的状态。

  这场比赛AC米兰的后防线派出了科斯塔库塔和马尔蒂尼两位老将坐镇中路,虽然科斯塔库塔明显速度已经减慢,体能也不是很好,但是在强大的中场防守的支持下,两个中后卫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漏洞。总体来看,AC米兰的防线尚可胜任,这也是由于对手的攻击力比较弱,所以这场比赛米兰的防线没有出太大的问题。

  中场今天

AC米兰排出了布罗基、皮尔洛、西多夫的三人组合,实际上AC米兰今天打的是4-3-1-2,卡卡一个人打前腰,三个人每个人都是攻守兼备,因此三个人的配置也是合理的。在组织进攻上,皮尔洛虽然有一点状态低迷,对方对皮尔洛也是采用积极的封堵、夹抢,使他没有在进攻中有很好的发挥,但是布罗基今天表现比较出色,在助攻上有几次比较有威胁的传球,西多夫的表现也还是中规中矩,所以AC米兰的中场在增加了布罗基之后,应该说状况还是可以的。

  现在AC米兰最大的问题看来在于前锋线攻击能力太弱,我所说的结构性的问题也主要体现在前锋线上。

  吉拉迪诺和奥利维拉特点比较近似,他们都是相对全面的球员,脚下拿球能力不错,也有一定的抢点能力,但是他们的这些特点都不是很突出,没有能够一招致敌的绝招。博列洛和因扎吉也同样如此,因扎吉虽然抢点能力更强一些,但是身高不足,使得AC米兰的进攻总是显得在最后一击上不够有力,所以AC米兰的前锋线的结构有问题,最关键的,他们的前锋线缺少高度,缺少类似托尼、亚昆塔这样身材高大、强壮,有相当冲击力的球员,在对方后卫的人群中能高出半头,这样,边路的传中才能够有人去争点,后场的直传球,才能够有人去控球、掩护,给同伴制造机会,在这一点上来说,AC米兰有比较大的欠缺,所以当对方密集防守的时候,他们只能依靠地面进攻往里面打,而地面进攻是很难攻破对方的密集防线的。

  恩波利今天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出色,他们的防守非常严密,在全队队员积极的跑动、拼抢之下,AC米兰的地面进攻基本上没有奏效,而边路的传中球,也基本上被恩波利的瓦解,恩波利的四名后卫,表现都相当不错,但是我觉得恩波利今天表现最出色的应该是防守型中场莫罗。这个24岁的年轻队员,在后腰位置上防守面积非常大,跑动非常积极,整个恩波利左路的防守在他的积极补位下,基本上没有太大的漏洞,可以说,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队员,未来在意甲的豪门,甚至

意大利国家队都可能有他一席之地。另外莫罗的控球、传球也还是不错的,有一次在对方几个大牌球员的夹抢之下,他还能把球控下来,分出去,表现出了很好的能力。

  马里压尼尼是另一个后腰,但是他偏重进攻多一些,表现也相当不错,左路的马泰尼也是一个24岁的小将,跑动积极,速度非常快,往返的能力很强,给AC米兰的右路卡福、科斯塔库塔制造了很大的压力。

  今天中场恩波利如果说略有不足的话,应该是右路的布谢,布谢的能力应该说是非常强的,今天也有两次很好的突破,但是大部分的时间,我们看不到布谢的身影,实际上在前面几场比赛中,布谢的右路进攻,是恩波利最有威胁的突破点,但是这场比赛布谢显得比较沉寂,是被扬库洛夫斯基和西多夫遏制住了。

  恩波利还有一个表现突出的,是万努奇,万努奇打的是影子前锋,防守的时候也回撤到中场,尤其是对方抢球发动反击的时候,万努奇总是能及时找到皮尔洛,把他盯死,就从根本上抑止了AC米兰的进攻,应该说万努奇是在防守上非常尽职,也很到位,同时在进攻中,万努奇在中路的直线带球和突破,给AC米兰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万努奇应该说也是一个很有威胁的队员。

  恩波利的不足在于前锋索达蒂,在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的防守下,他无所作为,所以被中途换下,恩波利的进攻,也就是因为在门前缺少杀手,没能够造成破门,不过总体来讲,今天恩波利给我们体现了意甲第二防守的风采,他们的密集防守的组织,队员的积极跑动,还是很值得我们品味的。

  AC米兰现在面临着重大的危机,我感觉这个问题不完全在于安切洛蒂,而是在于队员的配备,总体来看,AC米兰的三条线都有问题,前锋线缺少高度,中场人手不够,一旦出现伤病,缺少替补,后防线年龄老化,而且现在是严重老化,这样的后防线遇到强队遇到防线是很有可能被打漏的,所以AC米兰需要结构性的调整,估计冬季会有大的动作。

  (张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