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破409分钟球荒米斯塔再复出 莱万特羡慕马竞前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人为了手中没有好前锋而烦恼,而另外一些人却可以奢侈地将出色的射手排除在比赛大名单之外。

  本周五,马德里竞技主教练阿吉雷宣布虽然前锋米斯塔已经伤愈,但他并不会出现
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他甚至不会随队前往瓦伦西亚市。阿吉雷给出的解释是希望米斯塔好好休养,彻底复原,但很显然他的这个决定与上周3比1战胜比利亚雷尔那场比赛是分不开的。在那场比赛中托雷斯与阿奎罗的搭档威力四射,彻底打破了阿奎罗之前一直固守的两人不能共存的理念,本场比赛阿吉雷的首发锋线没有任何悬念,两位天才少年将继续携手作战。

  在打破了409分钟的进球荒之后,马德里竞技的队内气氛良好。虽然球队核心托雷斯在阿拉贡内斯上任以来首次落选国家队,但队长并没有将此看成一个打击,而是更加努力地投入到训练中去,希望能用进球重新敲开国家队的大门,同时堵住那些批评家的嘴。

  “我不认为托雷斯需要与我交谈,我相信他不会因此沉沦。”阿吉雷坦陈自己并没有与托雷斯谈过国家队的问题,“在某些时候,挫折是好事,我想他现在的斗志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不过在这两天的训练中,表现最抢眼的并不是托雷斯,而是阿奎罗,这位阿根廷少年在周五的训练赛中独中两元,其中第二球是一记漂亮的禁区外凌空抽射。“他每天都带给我们惊喜。”阿吉雷毫不吝啬地送上了赞扬。

  莱万特方面。上周输给贝蒂斯之后,主教练卡罗对球员实施了取消休假的惩罚,不过目前困扰莱万特的问题并不在于球员比赛的态度或者是精神,而在于球队的实力。

  目前莱万特在积分榜上排在第13位,粗略地看,失球过多是造成他们排名靠后的主要原因,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在莱万特的全部14个失球中有8个来自赛季头两场对塞维利亚与对

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之后有5场比赛他们做到了不失球,这个成绩单对莱万特来说已经是很不错了。真正制约他们的是羸弱的攻击力,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全部11场比赛中(包括1场国王杯),莱万特总共打进11球,如果他们除保级之外还有更高的追求,增加火力是必须做到的。

  卡罗不会不知道这一点,但这位曾执教过罗纳尔多、劳尔、卡萨诺、罗比尼奥等人的主教练现在却苦于锋线无人可堪大用。“我手中没有一名与众不同的前锋。”卡罗无奈地说,目前莱万特队内进球最多的是边锋出身的法国人卡波,打进了3个进球,接下来是打进两球的中场卡马乔,而在前锋当中,唯一进过球的只有喀麦隆人梅永。卡罗也很无奈:“一名出色的前锋是好球队与差球队之间最大的区别,我们必须好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短期内卡罗只能从球队内部挖潜。主教练希望勤奋的训练能帮助前锋们找回杀手本色:“进球是足球的生命,我会继续信任他们,我相信只要他们保持目前的态度,进球一定会到来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