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最强的矛VS最强的盾 巴萨锋线考验马洛卡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1:26 东方体育日报

  巴塞罗那是西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这一点已经得到了普遍认同,但如果要说起目前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那么很多人都会大吃一惊:不是上赛季丢球最少的瓦伦西亚,也不是卡佩罗的皇家马德里,而是连续两个赛季惊险保级的马洛卡。上赛季马洛卡38轮联赛一共丢了51球,而本赛季10轮过后,他们的丢球数只有6个,为所有球队最少。

  主教练曼萨诺上赛季从库珀手中接过马洛卡的教鞭后便开始改造这支球队,由于球
队没有什么大牌球星,曼萨诺将改造重点放在了球队整体战术、纪律性以及比赛作风上。新赛季开始后马洛卡迅速进入了状态,目前他们积13分排在积分榜的第11位。在谈及球队的好成绩时,曼萨诺认为其中没有任何诀窍与秘密可言:“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以及正确的态度。”曼萨诺对《阿斯报》的记者说,“如果你们知道我们在今年夏天流了多少汗水,那么现在就不会吃惊。”

  不过实事求是地说,马洛卡现在的成绩含有不小的水分。在他们以前遇到的10个对手中只有比利亚雷尔与萨拉戈萨勉强可以算得上是强队,而这两场比赛马洛卡都输了,而且丢球数都为两球。从这点上来看,巴塞罗那在本场比赛中遇到的麻烦并不会太大,虽然埃托奥、梅西与萨维奥拉都将长期缺阵,但罗纳尔迪尼奥已经表现出了明显的状态回升,久利的速度以及古德约翰森的策应能力也都不是

西班牙人或者毕尔巴鄂竞技的前锋所能媲美的。“我们在没有埃托奥与梅西的情况下也能赢球,谁如果小看我们,那他一定会付出代价。”久利态度强硬地说,而刚动完手术的梅西也认为现在的巴塞罗那依旧强大:“无论缺少谁,巴塞罗那都不会变成任人欺负的小鸡。”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看点是马洛卡的前巴塞罗那前锋马克西,这位阿根廷射手本赛季已经为马洛卡贡献了两个进球,本场比赛他誓要用进球来证明里杰卡尔德当初放弃自己的决定是错误的。“如果我进球,我会克制,但一定会庆祝。”马克西说,“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特殊,周一我就已经开始热血沸腾。”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