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安切洛蒂心中唯一谜题 吉拉因扎吉不能共存该用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0-0战平恩波利,无论球员还是安切洛蒂本人,都表示从场面和双方机会来说,AC米兰应该获胜,但胜机基本集中于上半时。

  科斯塔库塔和马尔蒂尼的“高龄防线”今天的表现还算不错,中场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安切洛蒂也没有太多的选择,现在唯一令安切洛蒂举棋不定的,就是前锋线了。

  继上轮之后,安切洛蒂本场比赛再次让四名前锋轮番上场,而博列洛的出场时间加长到了15分钟,这表明安切洛蒂对三名主打前锋的效果都不是很满意,而在上赛季,AC米兰的三名前锋运转流畅时,第四前锋阿莫鲁索极少有出场机会。

  从tgcom赛后的评分来看,评分最高的无疑是奥利维拉,实际上最大的威胁也是来自奥利维拉--两次门框都是由他制造,奥利维拉赛后也充满了信心:“我在米兰内洛的训练没有白费,现在我在场上的感觉完全不同了,很快一切将有所改变。”不过奥利维拉也不是没有他的问题,与舍瓦相比,跑位太死,往往是球传出去了,他才转身启动,已经完了,也许这是因为他和队友的配合过于生疏,在比赛中,布罗基曾经在一次配合失误后,质疑了奥利维拉的跑位。

  吉拉迪诺被tgcom打了4.5的最低分,的确他没有什么直接的射门给对方球门造成威胁,但是他的几次做球还算是思路清晰。

  而因扎吉的上场这一次再度没有带来任何的效果,安切洛蒂也承认,下半时

AC米兰的进攻出现了问题,为了调整前锋线,安切洛蒂不得不换下奥利维拉,换上博列洛,但没有什么改进,少了吉拉迪诺,AC米兰等于少了一种把球直接交到禁区中的简单进攻方式,博列洛或许也能有类似的作用,但是做球的思路差了一些。

  如果让吉拉迪诺打满全场会怎样?如果让吉拉迪诺搭档奥利维拉会怎样?足球场上没有假设,但事实证明,对

罗马,对恩波利,因扎吉替下吉拉,效果并不好,尽管在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因扎吉的上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事实上,在吉拉迪诺下场之后,AC米兰的清晰的机会就没有了,OPTA的统计也显示,因扎吉上场之后仅有两次传球。

  四名前锋该如何组合,安切洛蒂需要尽早定夺,锋线时常处于变动之中,对于球队的磨合没有好处,对于球员的心理也没有好处,竞争固然需要,但主教练心里得有谱,至少就目前而言,吉拉迪诺和因扎吉的组合在前段时间试验后效果不佳,不过目前吉拉迪诺和奥利维拉的首发组合效果尚可,也应该获得更多的信任和出场时间。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