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肯鲍尔成功连任拜仁主席 官方盛赞球队进入恺撒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28 东方体育日报

  周五晚上,拜仁俱乐部2006年年度大会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馆里隆重举行。此次会议有一个重要议题,那就是选举主席,结果是众望所归,贝肯鲍尔以98.2%的绝对优势当选,这已经是贝皇自1994年以来第五次就任主席一职了。

  除了俱乐部主席以外,贝皇还当选为监事会主席,这项选举中贝皇的得票是100%。

  拜仁俱乐部官方网站对结果给予了高调的评论:“贝肯鲍尔带领拜仁进入了第五次‘恺撒时代’。”对于自己的第四度连任,贝皇引用了德国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海尔曼·海瑟的一句名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想长寿的人就必须得为社会做出贡献。想统治一切的人却无法长寿。”

  在拜仁俱乐部历史中,只有瑙伊戴克就任主席的时间比贝肯鲍尔长(1962-1979)。在瑙伊戴克时代,拜仁曾在欧洲足坛打下了一个“拜仁时代”,尽管贝皇就任期间拜仁俱乐部未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但贝皇却为德国人带来了一届有史以来最成功的

世界杯,而且就个人魅力而言,贝皇远远超过瑙伊戴克。所以,为了表彰他此前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拜仁俱乐部决定向他赠送一件绝无仅有的礼品,一个以他名字命名的足球赛事——“弗朗茨-贝肯鲍尔杯”。

  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表示:“弗朗茨是德国足坛所能贡献出的最重要的一个人物,他应该享受一个这样的小型纪念碑。”

  从2007年开始,拜仁将会在每个赛季之前举办这项杯赛,这一行为是模仿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胡安-坎普杯”。明年的第一个对手也已经确定为巴塞罗那俱乐部,本赛季前的“胡安-坎普杯”,巴塞罗那也是邀请拜仁作为对手,尽管拜仁0比4输掉了比赛,但拜仁却从这项杯赛中获得了灵感。贝肯鲍尔欣然接手俱乐部的这番好意,并开玩笑说:“这样的荣誉一般都是献给死去的人。但是我希望,在举办这项赛事的时候我还能活着,并能向获胜者颁发奖杯。”本报记者 林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