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主场耻辱输球被破四大纪录 败局引发斗牛士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3年多主场不败纪录被打破 ●15年来首次输给罗马尼亚 ●本年度失利场次达到4场 ●6年来输球场次最多的一年

  西班牙队继续无法抬头,热身赛主场0比1输给罗马尼亚,保持了3年多的主场不败纪录被打破——“斗牛士军团”上一次在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03年6月7日,当时西班牙队在2004年欧锦赛预选赛小组赛中主场0比1不敌希腊队,最后不得不通过附加赛才抵达葡萄牙;这
次也是西班牙队15年来首次输给罗马尼亚队,至此,西班牙队本年度的失利场次达到了4场,这是6年来输球场次最多的一年,在阿拉贡内斯上任后,西班牙队曾保持25场不败,但自从在世界杯上输给法国后,败局就一发而不可收了:在世界杯后的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上,西班牙队已先后输给了北爱尔兰和瑞典,小组出线形势虽不能说危急,但已不容乐观。

  《马卡报》说:“自从世界杯上大热出局之后,西班牙队就从一次跌倒奔向另一次跌倒,从一个失望串联另一个失望。国家队漫无目的地漂流,如果阿拉贡内斯或者一位有能力的接替者不能迅速改变球队方向的话,那我们进入2008年欧锦赛都存在危险。预选赛对丹麦的比赛如果也像今天这场这样,那明年5月将成为西班牙队的死亡日。”

  相比以前,阿拉贡内斯这一次给出的国家队大名单相当令人意外,除了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阿尔贝尔达等主力因伤落选外,老帅仍拒绝劳尔归队,另外还第一次拒绝了托雷斯(后在联赛中受伤),相反,哈维·纳瓦罗、安赫尔、洛波和戴维·席尔瓦等4名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第一次获得了进入了国家队的机会,莫伦特斯也凭借出色状态重返国家队。

  阿拉贡内斯因此有了“革命性”的首发阵容,锋线上是瓦伦西亚的组合比利亚与莫伦特斯,中场方面阿隆索与法布雷加斯担任双后腰,两翼也是瓦伦西亚组合席尔瓦和安古洛,后防线上哈维·纳瓦罗和安赫尔均首发,32岁的纳瓦罗也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年龄第三大的“首登场者”。开场后,主队凭借强大的中场优势占据主动,但比赛节奏并不快,西班牙一如既往地试图用传接球控制比赛。小将席尔瓦表现出众,他积极奔跑,努力传中,有机会便射门,成为西班牙队唯一亮点。

  第10分钟,席尔瓦左路突破两人后传中莫伦特斯,但被齐乌解围,第13分钟和第16分钟,席尔瓦和比利亚的射门均被对方门将挡出。第34分钟,又是席尔瓦传中,莫伦特斯头球攻门,对方门将科曼飞身扑出。下半场,阿拉贡内斯换下法布雷加斯和阿隆索这两大“大脑”,换上奥维尼亚和塞纳,结果对中场失去控制,

罗马尼亚人攻防大有起色,并在第58分钟打破僵局,拉特传球,安东尼奥·洛佩斯盯人不紧,马里卡禁区边缘从容射入左下角破门。此后,西班牙由比利亚创造了几次机会,但最终未能扳平比分,球迷嘘声四起,阿拉贡内斯脸色愈发难看。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