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浦路斯狂胜爱尔兰战平德国非偶然 欧洲已无公认鱼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在国际足联排名第80位的塞浦路斯是不折不扣的鱼腩之旅,但谁能想到,他们居然逼平了强大的德国队。德国人想不到,塞浦路斯人同样无法想象。德国队在历史上与塞浦路斯的四次交手中取得全胜,最近一场比赛的比分更是高达12比0。在前往塞浦路斯之前,大多数德国媒体都在憧憬一场大胜,但最后却看到了一场耻辱性的平局。这是德国人的失败,但更是塞浦路斯人的胜利,他们历史上第一次把球射进了德国队的大门。

  德国人自己踢得太糟糕了,但也必须要承认塞浦路斯的表现。门将希尔德布兰赛后表示:“来之前我们就很清楚,这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比赛让我们认识了他们的实力。他们比我们更有攻击性。”施威因斯泰格补充道:“拥有主场优势的塞浦路斯是一个合格的对手。”来自对手的称赞比平局更能让塞浦路斯人感到骄傲。

  效力于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奥卡斯是球队的头号功臣,他精彩的凌空抽射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就像是来自天外的一脚射门。”SPORT1体育网站对这粒进球不吝赞誉之词,德国主帅勒夫也被这一进球征服了。很多德国媒体质疑,希尔德布兰对这一丢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勒夫却表示:“这个进球太精彩了,和守门员没有任何关系。此外,这粒进球有着非常大的观赏性。”奥卡斯还有过一个进球,但可惜被吹罚越位。尽管没能带来胜利,但奥卡斯已经成为了塞浦路斯的民族英雄。尽管此前随雅典AEK以及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都征战过欧冠联赛,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奥卡斯,现在他的名字终于传遍了整个欧洲足坛。

  上半场的塞浦路斯没能给德国队构成足够的威胁。下半时一开始,一名塞浦路斯球迷冲入球场,把中圈弧的球踢向观众席,或许正是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塞浦路斯醒过来了,他们让德国队在下半场尝尽了苦头。从这45分钟的比赛来看,塞浦路斯能够5比2击败爱尔兰并非偶然,但可惜的是,球队状态不够稳定,既能狂胜爱尔兰,也能狂负于捷克以及斯洛伐克。

  从目前情况看,塞浦路斯肯定无法获得欧锦赛入场券,但逼平德国队的事实却摘掉了长期以来戴在他们头上的“鱼腩”帽子,并在该国足球史上写下里程碑的一页。

  本报记者 林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