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多夫回归仅是顺应民意 小里杰卡尔德却在匆匆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8:28 足球-劲体育

  西多夫的回归成了荷兰足球这几天的焦点。但1比1和英格兰的比赛后,范德法特成了最耀眼的人物。对于仍然在寻找球队平衡和进攻创意的巴斯滕,重新穿上10号球衣的西多夫仍然不是救世主,虽然30岁的米兰球星表现非常积极,也有不错的表现,但下一次西多夫能否继续入选,仍然是一个疑问。

  一周前荷兰的《足球内部》节目中,在看到自己是否应该回归国家队的投票得到79
%的支持时,现场嘉宾西多夫笑了。喜悦很快就真正来到,古力特在上周日的欧洲足球集锦节目中第一时间电话祝贺了西多夫,这位荷兰欧战成绩最显赫、三次欧洲冠军杯头衔集于一身的中场球员在那个时候已经确定时隔30个月将再次披上橘黄色队服。

  在范尼和范博梅尔报国无门的背景下,西多夫的回归果真是范巴斯滕顺应民意,对自己之前的建队思想进行修正吗?首先被媒体爆炒的西多夫回归,是因为斯内德膝盖受伤,巧合的是范巴斯滕在两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刚刚表示过:“他(西多夫)必须和斯内德以及范德法特竞争这个位置,目前两人还没有让我失望,所以他们仍然是首选。尽管西多夫在电视上的态度给我的感觉是积极的,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标准。不过,这并不意味西多夫永远没有机会了。”最终,西多夫的态度和斯内德的受伤让范巴斯滕作出了这个决定(另外,范佩西因为妻子临产而缺席,也让巴斯滕将范德法特提前打右边锋,这也是西多夫能首发的重要原因)。

  反过来可以说,如果没有斯内德的受伤,西多夫是没有这个机会,因此范巴斯滕的这个决定只能被看作是他对建队思想的坚持,而非妥协。正如巴萨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受伤,才有了上赛季荷甲铜球奖得主德克莱尔的入队,虽然比赛中他也只是担当替补。但代替巴萨球员首发的另一小将埃曼纽尔森却发挥相当出色。

  另外,从比赛过程来说,打满90分钟,西多夫对于本场比赛的作用而言并非特别关键。相反,被他逼到并不熟悉位置的范德法特却打出了

世界杯前的最佳状态,第86分钟的破门无疑将给范巴斯滕以信心:坚持走年轻人的路线,目标直指08欧洲杯。

  早在上任之初,范巴斯滕就对西多夫作了评价:“我的前任希丁克、范加尔、里杰卡尔德还有埃德沃卡特都没有用好西多夫,我又何必浪费时间呢。”

  实际上,荷兰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缺乏一位控制范围很大后腰。现在用的兰扎特不是,曾用过的范博梅尔也不是。之前曾被短暂召入过的博阿滕、扬森、霍夫斯等中场都无法解决中场偏软的问题,这次19岁的“硬汉”斯诺(人称荷兰的维埃拉)的入选表明了范巴斯滕仍然在努力寻找最合适的中场组合。难怪巴斯滕会说,现在他最需要的里杰卡尔德。

  那么西多夫下次还能穿上橙色

球衣吗?如果到时候斯内德和范佩西、范德法特都无伤病,或许会很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