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35球直追德国超级射手 勒夫:他是球队的大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巴拉克一出现在法兰克福的德国队训练营,就受到了记者的“围攻”,自从这位德国队的队长和大脑去了英格兰,德国的球迷就少了很多欣赏他球场上风采的机会。对塞浦路斯,是巴拉克来说非常重要:这时他的第75场国家队比赛。在德国国家队历史上总共的847名球员中,只有18人能达到这个成绩。这个数字也追平了施奈德,成为现役球员中出场最多的国脚。

  巴拉克1999年4月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征,是在不来梅对阵苏格兰,德国队0比1输掉了比赛。不过糟糕的开始没有影响巴拉克在国家队的前途,巴拉克回顾说:“我非常地自豪,自己能够达到这样的数字,我希望这个数字会不断的增加。我回过头去,能回忆起很多美妙的国家队比赛,很多经历让人难忘,很多大赛让人激动。这些都是独一无二的。”遗憾的是巴拉克的两次世界杯,两次欧洲杯经历虽然说不上失败,但都未能获得锦标。

  这样的成绩让他在18名为国效力75场以上的球员中显得有些寒酸,无法与贝肯鲍尔、沃尔特、拉恩、米勒、克林斯曼又或者马特乌斯相比。巴拉克的下一个目标就是2008年的欧洲杯:“我希望我们能在奥地利有所作为,不过首先是获得我们这个小组的第一。”在塞浦路斯首都尼克西亚,巴拉克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诺言。比赛进行到15分钟,巴拉克拿到对方解围出来的皮球,再次带向禁区前言,面对众多的防守球员,他突然起脚远射,将球从20米外砸入网窝,德国队获得了领先。

  这是他在75场比赛中的第35个进球,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他的进球数字已经直逼德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几名前锋,包括比埃尔霍夫(37个),席勒(43个),鲁梅尼格(45个)或者沃勒尔和克林斯曼(47个)。更重要的是,这个进球保证了德国队超越捷克,稳居小组第一位。在主帅勒夫称赞说:“他是球队的大脑,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带领球队走向胜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