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辉煌的2006画上平局句号 从佐夫到多纳多尼只1点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以土耳其为对手给世界杯年做总结,意大利2006年在走2002之路,两次都在向欧洲杯前进,两次对土耳其都是1比1。

  当年特拉帕韩日失意后,11月20日在佩斯卡拉面对土耳其,维耶里头球破门,那场正好是今天首发并进球的迪纳塔莱国家队处子秀。在那场之前,特拉帕欧洲杯预选赛成绩极差,面临下课危机。通过土耳其一战过渡,2003年开始10场不败。4年后,多纳多尼比特拉帕
好过很多,他不需要急于胜利得分,但必须在第一次如此多大牌缺阵时懂得融合球队,必须会使用一个既没有托蒂,也没有皮尔洛、皮耶罗、卡萨诺的蓝衫军团,这就是本场的突出意义。

  因此,他在中场方面做了较大调整,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布罗基首发,和德罗西联合打后腰,拉齐奥中场毛里意外出任前腰。但这也是个变化阵型,布罗基位置灵活,在4231和4141之间变化,德罗西掌握球队命脉。

  上半场

意大利两边攻势频繁,但最后创造机会略少,只有吉拉的两次有威胁。第6分钟,卡莫拉内西45度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吉拉背对球门,轻巧用右脚内侧把球垫向球门,虽然力量不大,但是角度非常刁,门将鲁斯图飞身把球托出底线。随后的角球被破坏后,土耳其门将鲁斯图没有必要的出击造成膝盖扭伤,替补门将沃尔坎替补出场。

  第15分钟后,土耳其找到比赛状态,中场阿尔达频频突破意大利右路,意大利中场球员之间的配合有些凌乱,毛里几乎找不到位置。德罗西也没有为进攻做出任何贡献,除了有两脚远射之外,威胁传球甚少。唯一中场状态出色的就是布罗基。比赛从第25分钟以后完全被土耳其控制,意大利中场防守的薄弱给了土耳其人很多机会,控球率几乎是意大利的两倍,如果不是前锋太差,也许先破门的就是客队了。

  在土耳其处于上风时,替补门将沃尔坎在39分钟犯下愚蠢失误,原本想低平球传给附近的后卫,结果皮球却砸在了吉拉的后脚跟上,然后鬼使神差地滚到了迪纳塔莱的脚下,后者轻松把球推进空门。迪纳塔莱打进国家队第二个进球,第一个是2004年2月2比2平捷克。意大利优势却没保持多久,5分钟后,土耳其右路创造出机会,威胁不大的传中却由于卡纳瓦罗的失误被对手反抢,然后禁区内做出配合,由后排插上土耳其球员迅速传中,结果马特拉济不慎自摆乌龙。

  中场休息,多纳多尼一口气换了5名球员,意大利阵容由4231变成442,中场,阿圭拉尼,德罗西,布罗基和卡莫拉内西一字排开,博纳佐利和迪纳塔莱出任前锋。意大利马上找到感觉,德罗西和阿圭拉尼的配合非常默契。多纳多尼随后继续换人,阵容改为433。但是换了人的意大利并没有找到好的进攻机会。第65分钟土耳其中场丢球,意大利反击,巴罗内直传迪纳塔莱,后者用速度甩开防守,右脚顺势射门,土耳其门将侧身把球扑出,这是下半场开场以来意大利最好的机会。第75分钟刚刚上场的帕斯夸尔鼻子被撞伤,血流不止,经过5分钟的治疗后继续出战。多纳多尼国家队6战非常平衡,胜平负各2场。

  从佐夫到特拉帕,到里皮和多纳多尼,阵中必认可一个技术核心。多纳多尼除去试验的第一场外,对立陶宛和法国用了皮尔洛和卡萨诺,对乌克兰是皮尔洛和皮耶罗,胜格鲁吉亚用皮尔洛一个,此时迪纳塔莱的地位提升。本场,以往给皮尔洛当护卫的德罗西取代前者,一人在防线前掌握球队命脉。迪纳塔莱经过最近两场上佳表现,第二前锋位置比较稳固。以德罗西为新核心的意大利初出熔炉,阵型沿用

罗马的4141。在这个位置上,
巴勒莫
老将科里尼呼声很高,多纳多尼解释:“如果同一特点没人可用,会找他,我得多瞄准年轻人”,也就是,有德罗西,还轮不到科里尼。

  意大利出场阵容(4231):布丰(46’阿梅利亚)/奥多(46’扎卡尔多)、马特拉济、卡纳瓦罗(46’巴尔扎利)、赞布罗塔(72’帕斯夸尔)/德罗西(72’帕隆博)、布罗基(59’巴罗内)/卡莫拉内西(59’罗基)、毛里(46’阿奎拉尼)、迪纳塔莱/吉拉迪诺(46’博纳佐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