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加延续4222继续冷冻小罗 双核的概念在巴西很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没有邓加时代成为"时尚"的闯场者,圣雅各布球场的气氛热而不烈。巴西队的表现也像巴塞尔的气温一样"冷静"---2比1,欧洲劲旅瑞士完败技术更胜一筹的桑巴军团,邓加以5胜1平的战绩结束了自己的2006年。

  世界杯前巴西队就曾在巴塞尔的圣雅各布球场8比0横扫卢塞恩联队,这次故地重游,当时的风云人物"泡吧帮"早已荡然无存。能够容纳4.25万人的圣雅各布球场吸引了3.9万瑞
士球迷,习惯了炎热气温的桑巴军团要在低于5摄氏度的低温下迎战主队。

  邓加继续以4222阵型锻炼新人,已经504天未在国家队得分的小罗继续被冷落,攻击前卫由卡卡和埃拉诺搭档,米兰中场还戴上了队长袖标。锋线由罗比尼奥和索比斯配合,而双后腰位置由两位新人杜杜和费尔南多构成。而瑞士队竟然排出了433的强攻阵势,弗雷、斯特雷勒和冯兰唐首发锋线。

  上半场巴西队双后腰完全控制了局面,埃拉诺和卡卡表现活跃。不过,第一个得到机会的是瑞士人,第13分钟,马尼安30米外的直接任意球被埃尔顿堪堪托出横梁。21分钟,埃拉诺右路传球,卡卡在左路接应,但被卡巴纳斯率先解围。随后,埃拉诺又开出左路角球,斯特雷勒没有顶住路易松,本菲卡后卫冲顶率先破门。第28分钟,沃热尔的射门才刺激起瑞士球迷的斗志。第34分钟,瑞士队门将祖贝尔贝勒犯下超级失误,面对回传球大脚解围竟然踢到追击而来的卡卡身上。卡卡随后轻轻推射笑纳大礼,巴西队意外两球领先。主裁判默克吹响中场休息哨声时,大约90名球场工作人员赶紧涌入场内,修补草坪漏洞---这也是上半场双方球员因为场地凹凸不平和草皮湿滑频频摔倒的补救措施。

  下半场巴西队继续占绝对优势,第48分钟,经过一系列精妙的配合,阿德里亚诺左路妙传,索比斯中路头球被祖贝尔贝勒奋力扑出。4分钟后,埃拉诺开出右路角球,禁区外侧路易松又抢到第一点,本菲卡后卫头球送到小禁区,胡安一脚垫射却被瑞士后卫挡出。第56分钟,马尼安的任意球又软弱无力,被埃尔顿轻松得到。第62分钟,小罗替换罗比尼奥上场。不久,他就为卡卡送出一记妙传,后者一脚劲射击中门柱弹出。可惜,边裁此时已经举旗示意越位。第65分钟,弗雷妙传禁区,冯兰唐摆脱了巴西后卫几乎独自面对门将,自己却停球过大出了底线,这也是下半场瑞士人最好的得分机会。

  然而,6分钟后巴西队后卫却送出厚礼,队长弗雷准备接沃热尔右路长传头球射门,却被身前的麦孔抢先将皮球顶进自家大门。波尔图门将埃尔顿出击不及,只好望球兴叹。第72分钟,小罗主罚禁区外任意球滑门而出。第73分钟,沃热尔再次右路传中,巴内塔在禁区线上起脚劲射,被埃尔顿奋力扑出。此时瑞士队士气高涨,巴西队一度形势恶化。第79分钟,弗雷门前接左路直接任意球头球射门,险些敲开埃尔顿的大门。第87分钟,雅金在右路的任意球又被埃尔顿扑出底线。直到比赛即将结束前,邓加才换上迭戈加强进攻。最终,巴西队有惊无险客场击败瑞士队,以5胜1平的战绩,结束了后

世界杯时代的2006年。

  巴西出场阵容(4222):埃尔顿/麦孔、路易松、胡安、阿德里亚诺/杜杜、费尔南多(61'丁加)/埃拉诺(88'迭戈)、卡卡/罗比尼奥(61'小罗)、索比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