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杯E组形势扑朔迷离 英格兰居中游意外球队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本周三晚,2008年欧洲杯E组的预选赛中,克罗地亚与俄罗斯双双获胜,英格兰跌至这一小组第3位。

  做客斯科普里的俄罗斯国家队2比0战胜马其顿,四战(2平2胜)后以8分超过同组的英格兰和马其顿。尽管稍后该组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做客4比3力克以色列以10分重新回到小组头名,但暂居小组第二的俄罗斯队小组中的出线前景仍然得到改观。从不饮酒的
希丁克曾表示,如果俄罗斯出线,他将和队员一醉方休。或许现在他就能喝上一杯。

  赛前,希丁克就强调这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否则俄罗斯出线的希望可能就此破灭。35名俄罗斯球迷在赶往斯科普里的路上,因为在

乌克兰切尔诺夫策的火车上酒后打伤工作人员被乌克兰警方逮捕。由于两名主力中卫伊戈纳什维奇和阿柳科夫因伤缺席,希丁克拿下了一名后卫,用卡洛金取代了伊戈纳什维奇和他的哥哥别列茹茨基搭档,阵型从上次战胜爱沙尼亚的451变成了更具攻击性的352。

  希丁克的攻击阵型从一开始就压制住了对手,并在上半场就决定了比赛。第18分钟,阿尔沙文开出左侧角球,此前效力过莫斯科斯巴达的后卫米特列斯基头球解围失误,球直接落到后点等候的贝斯特拉夫脚下,或者轻松破门打开局面。第32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左侧接比梁列特季诺夫漂亮的直传再度敲开了对手的大门。尽管下半场,在对手加强进球同时,俄罗斯也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但2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比赛中,因马其顿防暴警察与客场大约三百名球迷发生冲突,造成比赛一度中断。

  希丁克赛后说,“我对比赛结果和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尽管我们创造了很多杀机,应该取得更大比分的胜利。我们希望从比赛一开始久压制住对手的进攻,所以采取了进攻阵容,而这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高兴之余,希丁克也没忘了夸奖一下对手,“战胜马其顿让人激动,因为他们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对手,他们在客场逼平了英格兰,其于的比赛也显示了不错。”而谈到马其顿教练卡坦尼奇,希丁克说,“他也是一名善于临场战术的教练。”而马其顿主帅卡坦尼奇则大度地对希丁克表示科祝贺,“他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理应获得胜利,而我们则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而就在俄罗斯获胜后不久,做客萨格勒布挑战以色列队的克罗地亚在一场进球大战中,依靠巴西人杜杜·达·席尔瓦的帽子戏法4比3力克对手升至积分榜首位。以色列开场8分钟便由克劳迪先拔头筹。值得一提的是拥有阿根廷和以色列双重国籍的克劳迪在2003年底,曾被博卡青年队推荐给大连实德队短暂试训,不过这位博卡青年队培养的新星并没能进入实德俱乐部的法眼,试训以失败告终。但随后克罗地亚依靠索尔纳和达·席尔瓦的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成了3比1。第68分钟,效力西汉姆的贝纳永为以色列追回一球。但四分钟后,达·席尔瓦再入一球上演帽子戏法几乎已锁定胜局。比赛最后时刻,克劳迪梅开二度为时已晚。

  四战过后,克罗地亚以10分在小组中高居榜首。而达·席尔瓦无疑是这一局面的最大功臣,继上场进球击败英格兰后,本场比赛又是他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再取三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