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糟糕利物浦黯淡了杰拉德? 媒体呼吁:给他多一点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24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陆逸报道 杰拉德还是没有众望所归地回到最“配得上他的天才”的中场。本尼蒂斯对于队长的评价,使得麦克拉伦也坚定地把他放在右边路,把中场让给了卡里克和兰帕德。如同在利物浦的翻版,游弋在右路的杰拉德依然找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利物浦在联赛杯上意外折了西索科后,红军队长回到中场的呼声水涨船高。但是令人意外的,西班牙人选择岑登做阿隆索的搭档。结果3个失球均和缺乏中路控制力有关,而被
寄予厚望的杰拉德也表现平平:上半场,队长几乎只贡献了3个对枪手后卫毫无挑战的传球。下半场杰拉德表现稍有好转,一次20码外的远射擦门柱而过,另外一脚任意球喂给岑登,后者头球蹭高。但等到本尼蒂斯终于用正宗的右前卫彭南特替换下荷兰中场,给杰拉德一个迟到的中场位置时,红军已经陷入了2球落后的泥淖,大势已去。穿着那身黄色的客场队服,队长已经不是第一次神色黯然,而上一回是在他最讨厌的老特拉福德。

  《卫报》给红军队长最大的同情:“坦白说,杰拉德看起来需要从本尼蒂斯,从利物浦,从国家队甚至从足球中逃离,彻底休息一下。”这个时候前往阿姆斯特丹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世界杯后遗症始终存在,而媒体整日就位置的口诛笔伐也让队长心烦不已。

  不过对阵荷兰的比赛,杰拉德上下半场的不同作用,或许可以给本尼蒂斯一个不同的视野。上半场杰拉德表现平平,前10分钟几乎没有拿球机会。第12分钟,借鲍拉鲁兹的“馈赠”,队长突然上插,在左路获得单刀机会,可惜打门无力被门将封堵;不久后,在右翼突破逼西多夫侵犯获得任意球机会,这也是自伊斯坦布尔世纪大战后,两个天才中场首次对决;但之后,杰拉德就基本毫无建树,甚至在右路频繁举手要球寻找机会。讽刺的是,鲁尼的进球竟然是扯到右边路的左前卫乔·科尔传的。而下半场后半段,杰拉德更多时候回到中场,在这里他看起来得心应手很多,在中路的调度让进攻顿时显出层次感,并且在第90分钟差点客场掀翻郁金香———他在中路和特里配合后突破,一脚射门,可惜角度稍正。

  赛前,同场竞技的红军队友库伊特曾表示,杰拉德是他一起踢过球的伙伴中最出色的一个队员。荷兰射手说:“杰队是我在安菲尔德迅速安定下来的一个原因———不仅在球场上,还有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可以说,他对足球有着最真挚的激情。”而这场比赛最后一刻杰拉德的拔脚怒射,更像是他在用激情为自己说话,这个赛季红军的表现,让已经26岁的中场天才暗淡。

  阿兰·汉森在《每日电讯》专栏里开门见山:“杰拉德在中场是安菲尔德重建计划的关键”。而至少在这场比赛中,中路的杰拉德更让对手胆颤。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