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与AC米兰有着共同的西多夫:我终于有了家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有家的感觉。”这是西多夫近日来面对本土和来自英国的媒体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荷兰队的驻地海滨小城北韦克临海的酒店西多夫已经两年多没有涉足,走进大堂坐到熟悉的沙发上、在按摩室进行按摩的时候,一切都让西多夫感到亲切。西多夫最近一次代表荷兰队出场还是2年前欧洲杯和葡萄牙的半决赛。阿瑞纳也算是西多夫的家了,不仅仅是因为自己出道的阿贾克斯的主场,1998年随皇马夺得第二个欧洲冠军杯也是在这座球场。

  也因为两年多没有代表荷兰队比赛,他身边的队友已经不再是科库、范博梅尔、戴维斯,而是斯哈斯、兰扎特以及范德法特。左脚将范德法特为了给西多夫腾出位子,被范巴斯滕安排到了右边锋的位置,西多夫踢左中场,这也是他在米兰所打的位置。在埃德沃卡特时代,西多夫打的是右中场,不过西多夫最喜欢的还是前腰位置,为此还跟当时的助理教练范哈内亨有过争执并受到了警告。

  负责本场比赛电视转播的荷兰商业电视台赛前制作了短片回顾了西多夫在过去国家队比赛中的精华片断。为范尼助攻、接克鲁伊维特的脚后跟是如此的娴熟,但现在和西多夫配合的是库伊特和范德法特,尤其是前者上半场前半段无法和西多夫形成配合,后半段活动到了右边路,越打越活越的范德法特往中路靠,才逐渐和西多夫形成一定默契。

  第19分钟,西多夫和范德法特在禁区前沿一次撞墙配合后一脚远射打高,这是西多夫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这位场上出场次数最多的国脚上一次为荷兰队进球还得追溯到2002年10月客场和奥地利的欧洲杯

预选赛上。第26分钟,两人继续在禁区前沿作配合,射门的范德法特没有打正球的部位。第40分钟,西多夫左路主罚任意球,没有形成威胁。西多夫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于第49分钟,他在大禁区边缘的射门擦柱而出。

  西多夫这些表现实在有限,因伤没有入选的斯内德甚至可以比他做得更多。也许西多夫的这次回归只是一次寻找家的感觉,比赛中他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表现,来年荷兰队再点兵的时候只要斯内德和今天的进球功臣范德法特身体没有问题,恐怕范巴斯滕仍然会坚持自己的建队理念。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