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德法特:西多夫为人品德高尚 巴斯滕的队没有10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我感到有些意外,不过这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结束后范德法特跟记者这样说道。原来,刚才的分组对抗中范德法特被安排在了右边锋的位置,这是他自2001年首次入选国家队至今所打过的39场正式比赛中从来没有踢过的位置,埃德沃卡特时期他和克鲁伊维特也出任过双前锋,范德法特只是担当影子前锋。左路才是范德法特最能发挥左脚特长的区域。

  “不过我之前在荷兰队也打过右中场,在汉堡也是从右路打起的。”范德法特说,“在国家队里只有你主动去适应,比如我最擅长的位置是‘10号’位,但范巴斯滕上任之后这个位置就已经不存在了。”还在阿贾克斯的时候,范德法特就曾经因为位置问题和当时的主教练科曼发生过矛盾。2004/05赛季主场和拜仁的冠军杯前,范德法特认为左边锋的位置上他感觉对球队的帮助不大,结果比赛中他被科曼晾在了替补席上,最终比赛以平局收场。

  刚刚从几个月的重伤中恢复过来,岂料原本属于自己的左中场位置被两年来的局外人西多夫所占据,范德法特表现出超常的平静,给予了久违的队友很高的评价:“西多夫为人品德高尚,他尊敬身边的每一个人,这帮助他成为一个优秀的球员。”

  这场比赛是范德法特备战

世界杯期间受伤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国家队比赛,虽然世界杯上出场了3次,但那时他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最佳状态。8月的一次受伤也让范德法特告别赛场长达两个多月,这期间
汉堡
每况愈下,荷兰队则依靠着范佩西的神奇表现在欧洲杯小组赛中领跑。比赛中,范德法特所面对的是A·科尔,几次一对一突破占不到便宜之后,他果断地选择往中路靠,因为利用速度撕开防线不是他的特长。果然,这之后范德法特贡献了几次精妙的传球,鲁本、西多夫因此得到射门机会。

  范德法特最有威胁的传球出现在下半场亨特拉尔上场之后,第79分钟他在禁区左路狭小的空间里将球传出,亨特拉尔拍马赶到却没有碰到皮球。第86分钟,海塞林克接界外球禁区里头球摆渡,范德法特人丛中抢到落点一脚洞穿罗宾逊把守的大门,将比分扳平。距离自己的上一个国家队进球已经整整两年了。库伊特状态不佳,亨特拉尔还没有走出球荒,球迷们甚至在看台上打出了横幅,“范尼在哪里?”危急关头范德法特适时地站了出来,避免了荷兰队以一场失利结束2006年的国际赛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