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维奥拉受伤产生决定性影响 即将到手的续约合同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3:03 东方体育日报

  战胜萨拉戈萨的结果让巴塞罗那回到了积分榜的首位,但也让卫冕冠军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梅西左脚第五根趾骨骨折将缺席3个月,萨拉戈萨球员一天后的道歉也不会令巴萨有一丝暖意,因为更糟糕的消息一天后出现了,替补上场并打进一球的萨维奥拉也出了问题。比赛结束后阿根廷人感觉自己左腿大腿肌肉有些发紧,起初他以为是因为肌肉疲劳,但第二天队医在检查一番之后却告诉了他一个不幸的消息:由于大腿肌肉拉伤,未来的六周内他都将无缘赛场,这让巴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锋线危机。

  对于萨维奥拉来说,这次受伤很可能会对他的未来产生决定性影响。由于连连进球,在与古德约翰森的位置竞争中阿根廷人已经占据上风,里杰卡尔德与贝基里斯坦都对他的状态很满意,如果他能将这种状态延续下去,或许等待他的就将是一份新合同。但现在,受伤让萨维奥拉不得不退回到起点,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时间内古德约翰森将获得充分的时间证明自己,一旦冰岛人找回了进球的感觉,萨维奥拉将很难再获得机会,最糟的情况是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就被甩卖——半年后他的合同就将自动到期。

  而对于巴塞罗那来说,萨维奥拉的受伤则让锋线危机更加严重,目前里杰卡尔德手中可用的牌只有罗纳尔迪尼奥、久利与古德约翰森三人,唯一的替补是之前已经被边缘化的埃斯奎罗,如果再出现伤病或者停赛,里杰卡尔德只能从二线队临时抽调球员。“相比状态危机,这次的麻烦更加实际也更加难以对付。”《世界体育报》说,“状态不好可以通过训练调整,但伤势不可能瞬间愈合,接下来的一个半月对巴塞罗那来说将异常艰难。”

  幸运的是,接下来的一个半月时间内巴塞罗那的联赛对手都不是很强,除去

马德里竞技之外其余对手积分都在下半区,局面不至于不可收拾。真正让巴塞罗那人操心的是冠军联赛,由于只在切尔西身上拿到1分,巴塞罗那必须拿下索菲亚列夫斯基和不来梅才能确保小组出线——巴塞罗那的锋线危机究竟有多恶劣,这两场比赛将给出答案。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