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各媒体最佳):英格兰最新宠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齐姆-里查兹

德罗巴

吉格斯

奥斯博恩

西德维尔

赫莱布

肖雷

费迪南德

图雷

里查兹

涅米

  新浪体育评英超第12轮最佳阵容:

  门将:涅米(富勒姆)

  19次射门、20次角球,多亏了芬兰国门涅米,富勒姆才能在朴茨茅斯的枪林弹雨下全身而退。天空体育给他打出全场最高的9分,并送上一个极有分量的单词:“超级”。

  后卫:里查兹(

曼城)、图雷(阿森纳)、费迪南德(曼联)、肖雷(雷丁)

  尽管比分是0-0,但是曼城小将里查兹的表现给这张白卷添上了色彩,他把整条右翼"搞得"风声水起,天空体育说他"无处不在",获得8分与巴顿并列全队最佳。2005年10月22日首次登上英超赛场,2006年2月12日首次打满全场,2006年11月入选麦克拉伦执教的英格兰队,7月份刚满18岁的曼城小子说不定又是一个新鲁尼。

  在科特迪瓦国家队,图雷后场长传德罗巴接球突破射门是非洲新军最简洁有效的破门方式,但是年轻的阿森纳人已经不甘愿为人做嫁衣,这一次“客串”了一把亨利,阿森纳快速反击范佩西直塞,科特迪瓦中卫插上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禁区边缘果断抬脚射门得分。小时候踢前锋的图雷这回又过了一次进球瘾。前英格兰主力中卫坎贝尔走后阿森纳又来了现法国头号铁闸加拉斯,但是强龙“压不过”地头蛇,图雷如今已是枪手防线的NO.1。

  费迪南德赛季之初的浮躁情绪越来越少,人们熟悉的3000万先生又回来了。曼联客场对阵有克星之称的布莱克本,原本是场硬仗,但比赛内容却意外地“平淡”,在费迪南德领军的防线面前,布莱克本人全场只获得了5次射门机会,只有1次射中门框范围,“那几次可怕的传中(弗格森语)”都被费迪南德等人一一化解。最终萨哈破门砍下三分。

  这名25岁的左后卫打了12场英超就收获了首粒个人顶级联赛入球,尽管进球多少有些幸运的成分,打中对方后卫稍稍偏转,加上又是门将最难扑救的反弹球。但这粒入球的价值不小。在接连主场输给切尔西和阿森纳后,这里扳平入球也避免了马德伊斯基球场遭遇3连败,而进球也激励了全队最终将热刺拉下马。此前接近200场的联赛,肖雷为雷丁打入9球,这次的双位数纪念意义非凡。

  中场:赫莱布(阿森纳),西德维尔(雷丁),奥斯博恩(维拉)、吉格斯(曼联)

  在上赛季后半段逐渐在阿森纳站稳脚后跟,赫莱布本赛季更是成为温格的主力右前卫选择。阿森纳完胜

利物浦,赫莱布便是第一个进球的组织者,跑动、变向、传球,白俄罗斯人总是尽力在场上展现自己的全部特性。在上赛季,人们还总是争论他应该出现哪个位置,但这个赛季,人们似乎更多的遗忘了永贝里。

  和众多从海不里青训营走出的球员一样,西德维尔在陆续被租借至3个球队锻炼后被温格所放弃,然而从2003年1月同雷丁签约开始,这个汪兹沃斯人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对阵热刺,上半场伤停补时利用角球机会破门,这粒进球让雷丁在上半场就完成了反超,球队也结束了此前的4连败。进可攻,退可守,下半场他在中场的拦截没有给对手留下更多的机会。

  助攻萨顿打入全场唯一一球,这得益于18岁小将奥斯博恩的精准传中。尽管下周才满19岁,但奥尼尔已经迫不及待地将这位中场新人推向台面,这位完全出自于维拉青训营的小将本赛季仅仅打了4场比赛,其中包括3场联赛,但他的表现已经让人们对他的未来充满更多的期待。

  曼联三代明星中有个连换套,弗格森的弟子马克-休斯堪称红魔克星,上赛季主客场两回合将红魔斩于马下,如今前威尔士主帅马克-休斯又被昔日爱将吉格斯“间接”击毙。曼联做客埃伍德公园球场,吉格斯倒地传中萨哈破门。泰晤士报记者罗根曾讲述了一段有关吉格斯的故事:小时候妈妈不许在墙上贴海报,一贴即撕,后来他在自己的寓所里贴了张吉格斯海报,每天对着这个身穿红色球衣的英俊男孩,有一次他的家被小偷光顾,房间里只有“吉格斯”安然无恙,警察说小偷可能是纽卡球迷,否则他肯定会带走这个值钱的海报。如果再发生类似的事,警察可能会说,肯定不是布莱克本球迷,因为他们应该拿墙上的吉格斯泄愤。

  前锋:德罗巴(切尔西)、卡齐姆-里查兹(谢联)

  同沃特福德的一场比赛打进4球,上演来切尔西后第二个帽子戏法,德罗巴的枪管打得发烫。上个月续约后,他称自己不可弃用(undroppable),本场后穆里尼奥赞他无法阻挡(unstoppable),英国通讯社则叹其难以抗拒(irresistible)。科特迪瓦人也以8粒进球占据了射手榜首位。无论是进球还是助攻,无论是射门还是传球,德罗巴都在这个赛季把自己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又一个里查兹入选本轮最佳阵容。0-2落后博尔顿,谢联的一只脚已经踏入地狱,此时一个换人改变了比赛,年仅20岁的本土前锋卡齐姆-里查兹导演了奇迹,先是策动进攻传球给莱格特伍德,后者传中帮助赫尔斯头球破门,2分钟后机警的里查兹抓住对方门将滑到机会远射,收获个人首个英超进球的同时也帮助谢联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里查兹的身上有很多类似的传奇色彩,比如他本名是科林-里查兹(Colin Richards),可负责球员注册的部门把名字写成了科林-卡齐姆-里查兹;又比如上赛季开始前,由一名获得英冠大奖的布莱顿球迷出资25万英镑他里查兹带入新球队,在这里里查兹攻入了球队历史上第5000个进球,布莱顿降级后他已经做好踢英甲的准备,可是新赛季第一轮主教练依然安排他当替补,这激怒了20岁的小将,转会大门关闭最后一刻,他加盟谢联,完成了从英甲到英超的越级变更。第一次助攻(9月30日)帮助球队2-1力克米堡,第一个进球又令谢联起死回生。(斯科/黎璐)

  其他媒体本轮最佳阵容

天空体育:英超上月最佳入围 ESPN:李铁队友与曼联旧将
天空体育:英超上月最佳入围 ESPN:李铁队友与曼联旧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