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道鸿沟横断腾飞之路 如此顽疾不除利物浦难做好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53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陆逸报道 本赛季5轮联赛客场仅得一分,只在开幕赛对阵弱旅谢联时由福勒打入挽回颜面的点球,利物浦的“客场虫”已经成了困扰全队的痼疾。本指望趁枪手身陷酋长球场“魔咒”大振气势,但反被儒帅借来祭刀反弹。3比0,利物浦第五次客场败走麦城。此战过后,红军不仅距离冠军杯越来越远,主客场状态间鸿沟更成了影响红军本赛季最终走向的致命弱点。

  此前媒体普遍认为借5连胜的东风,利物浦已经慢慢进入了最佳状态。但是5场比赛中,红军几乎未受客场艰巨挑战。最近的一场客场取胜只是联赛杯上,勉强战胜上赛季还被红军连灌七球的弱旅伯明翰,结果还夭折了后腰铁人西索科。马里中场右肩脱臼,高挂免战牌起码3个月,这给勉强恢复状态的红军迎头一击。赛前队长杰拉德站出来信誓旦旦的表示要克服“旅行噩梦”,后防老将海皮亚也跟着呼应,表示客场不失球,保证球队取胜,是本赛季开始抢分得起点。从这个细节来看,红军球员在心理上已经承认了客场因素的影响。红军在安菲尔德的表现是目前所有英超球队的主场成绩中最好的,然而来到客场红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暴露了很多问题,这其中可能不只是杰拉德所提到的“旅行噩梦”。球员的心态调节也有很多不足,上周中联赛杯客场1比0战胜伯明翰很有借鉴意义,赛前本尼蒂斯用开卡丁车的方式让球队放松心情,结果红军顺利晋级,由此不难看出放松对于球员来说有多么重要。

  不过在枪手的主场,

利物浦一直都是噩梦连连。最近一次客场抢分都要追溯到2000年,卡马拉打入唯一入球。本尼蒂斯深知本轮比赛意义重大,赛前接受利物浦官网采访时,就针对温格、帕度的动手事件拉开心理攻坚:“教练身边有这么多支持者,他得表现出对别人的尊重。瞧,这么多小孩子看着呢,你得树立个榜样。”西班牙人宣称,只有在最佳状态,才有可能战胜阿森纳。但显然,这样一支红军并不在状态,当然这也和本尼蒂斯的固执己见有一定的关系,荷兰老将岑登被委以重任顶替西索科的位置,杰拉德依然出现在右中场,这本身就是一个很不明智的做法。而加西亚肌腱拉伤缺席,经验不足的智利中场冈萨雷斯却得以首发。

  比赛的比赛天平在上半场41分钟前一直保持平衡。尽管枪手刚开场取得场面上的优势,但利物浦随即用稳健的防守让对手找不到任何空隙。在枪手未取得优势前,反而是客队首先觅得良机,可惜克劳奇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客观说,上半场红军的表现明显优于上轮客场负于

曼联的比赛。但是,在短暂的“回光返照”后,最让本尼蒂斯心跳加速的后防在枪手华丽的短传配合下,现出了原形。41分钟,法布里加斯右路突破,里瑟被晃得失去重心,海皮亚、卡拉格这对中路组合未能防住弗拉米尼,后者铲射打破僵局;第56分钟,杜尔摆脱迟缓的海皮亚单刀破门;第80分钟,范佩西开出角球,又是两个中后卫盯人失误,加拉轻松头槌得分!就好像上轮联赛莫里尼奥对表现失常的荷兰后卫鲍拉鲁兹失去耐心,本尼蒂斯在第81分钟,用手上依然缠着纱布的阿格尔替换下了形如梦游的海皮亚。但这之后,刚替换上场的阿德巴尤依然有扩大比赛的机会,脆弱的后防线给他单刀机会,若非后者射术不精,利物浦的酋长球场之旅将更加噩梦缠身。

  红军从防守到边路,彻底败给了老对手阿森纳。周六的联赛杯抽签,几乎不是冤家不聚头,红军将在1/4决赛中主场遭遇枪手。可是,鸡肋的杯赛再出彩,又怎能弥补联赛如此颓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