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防线谁是新旗帜 五年前一幕令温格痛苦中感欣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赛季阿森纳后防在冠军杯显示了完美的防守能力,本场比赛阿森纳后防更用进球成为酋长球场的最大亮点:曾担任枪手左边后卫的弗拉米尼进球,杜尔进球,加拉也进球!当阿森纳前锋线似乎找不到破门感觉时,阿森纳后防线集体发威,完成防线的集体“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克利希和埃布伤愈后同时首发,温格在新赛季得以首次派出自己的四名
首发后卫。本场之前,阿森纳在联赛中的失球为6个,仅比曼联多一个,杜尔领衔的后防线还算经受住了考验。而本场比赛,阿森纳的防线不仅零封对手,更显示了难能可贵的进攻能力。

  比赛中,埃布用速度完全压制了对方的冈萨雷斯,并频频助攻到前场,而克利希的助攻也造成了

利物浦禁区前的险情。与两个边后卫相比,杜尔和加拉用良好的占位和抢断让库伊特和克劳奇屡屡无功而返,但进球能力更让对手哑口无言。

  下半场,此前一度助攻到对方禁区前的杜尔,接到范佩西传球冷静推射破网;紧接着加拉更在角球战术中为枪手锦上添花,这是法国人本赛季的第二个联赛入球。身披以往博格坎普10号

球衣的加拉知道这个号码的重量。此前加拉曾表示要再在比赛中争取入球。他透露自己早在法国克莱枫丹青训基地时,就经常和亨利比试脚法。

  五年前,杜尔到阿森纳试训,曾在训练中把温格铲伤。训练后的医疗室中,教授咧着嘴把冰块敷到被杜尔铲伤的足踝。“老板,你还好吧”,一旁的阿森纳队员捂着嘴偷乐。“没事没事”,温格强颜欢笑,“这球铲得不错,对吧?我喜欢,我们签下他!”敷冰疗伤的温格正是赏识杜尔的勇猛才将其签下。

  上个月,杜尔正式和阿森纳签署一份新约,而本场比赛,杜尔决定比赛走势的第二个入球更显示其阿森纳后防核心的地位。在目前阿森纳队首发后卫中,杜尔是阿森纳全赛季不败时期唯一还在场球员(劳伦长期伤停)。此外,埃布在今年2月才登陆英超(首场赛事就是对阵利物浦),而克利希本赛季也是在为科尔离开之后才正式接班。

  作为后防线上的老大哥,杜尔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当我和埃布、霍伊特、久若一起踢球时,我感觉到自己已经成为队中的老队员了,我会努力帮助他们,我会忠告他们遇到强敌该怎么办。我很幸运,来到这里后很多球员都帮助了我,比如托尼(亚当斯)、索尔(坎贝尔)、雷(帕罗尔)、马丁(基翁)。他们的帮助让我成长,所以我也会尽力帮助年轻队友”。与埃布、克利希相比,加拉的经验和能力是温格在后防线上可以倚重的地方,而杜尔也对加拉的水平赞不绝口:“威利(加拉)对我很好,对球队也是良好的补充,因为他经验丰富,给俱乐部带来了很多质素,他踢了

世界杯决赛,有很多地方都值得我们学习。”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