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5门外语功底却在1个词上卡壳 教授笑而不答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一周以来,温格沉默是金,但周末枪手红军伦敦大战,温格的弟子们用进球和胜利代教授发言。凭借防线的集体爆发,阿森纳3比0大胜利物浦,打出了在酋长球场最漂亮的一场比赛。经此一役,枪手积分达到21分,新赛季排名首次跻身三甲。

  本轮之前,利物浦在各项赛事中保持5连胜,但客场比赛至今仅得1分。本尼蒂斯赛前首先对温格发动心理攻势:“看到教练争斗让人失望,我们必须为年轻人树立榜样”。但
本尼蒂斯也有麻烦。他在中场倚重的西索科在周中联赛杯中肩膀脱臼无法上场。温格此前曾强调和强队的比赛结果至关重要:“如果你输给曼联、切尔西、利物浦,你就永远不可能夺冠,你甚至可以忘记这件事了。”新赛季,阿森纳防线上首次迎来了完整的首发组合,阿尔穆尼亚和弗拉米尼上场,替代了受伤的莱曼和罗斯基。

  开场第2分钟,范佩西接后场穿越球,进球心切的他用手将球拨过雷纳攻入空门,被裁判出示黄牌。阿森纳开场后在

利物浦后场演示行云流水的传切配合,第10分钟,枪手经过长达10脚传递,从右路转移到左路,法布里加斯突入禁区射门,可惜软弱无力。小法在赛前捍卫了恩师温格,称温格上次发脾气还是在2003年因为范尼的欺骗行为,而这次之所以发脾气,肯定是因为对手有反体育精神的行为。此外,他还认为阿森纳必须集中注意力争取剩下比赛的胜利。

  本尼蒂斯用岑登替代西索科在中场搭配阿隆索,对阿森纳前场组织起到有效破环作用,枪手在中圈附近的传接一度被利物浦抢断后打起反击。但枪手的控球优势终于积聚成爆发点:上半场临近结束,法布里加斯突入禁区冷静将球传至中路,弗拉米尼倒地将球扫入大门!没有谁想到他会出现在那个位置,法国人赛季首次首发英超就取得进球,为阿森纳的上半场带来意外惊喜!

  此前,客场迎战切尔西、埃弗顿、博尔顿和

曼联,本尼蒂斯在中场塞满球员,却收获了四个败局。来到酋长球场的利物浦采取了较为积极的打法,杰拉德、库伊特依然勤奋。下半场利物浦加强了中场控制,冈萨雷斯在边路有了有效传中,杰拉德也在禁区前尝试远射,但枪手再次显示惊人的反击效率:第55分钟,范佩西在反击中前场突破,将球妙传禁区,突入的队友毫不犹豫射门破网。谁?5号杜尔!利物浦接连遭受打击,队员显得沮丧。裁判克拉藤博格为了躲避传球,拉伤了小腿倒在地上,主场球迷看到都笑了起来,但本尼蒂斯却皱紧了眉头。虽然他接连换上彭南特和贝拉米,却于事无补。阿森纳则继续抓住机会施以杀手:第78分钟,范佩西主发出角球,此前在防守中因转身过慢享尽“冰人”称誉的海皮亚,突然变成隐形人,加拉在小禁区前无人盯防头球破门,在利物浦的棺材板上钉上了最后一颗钉子。

  赛后,进球的加拉和杜尔接受了天空电视的采访。高兴的加拉从杜尔手中接过了代表本场最佳球员标志的香槟,连声说:“我在赛前就说我要进球,我要进球,真的进了球!”本场攻入第二球的杜尔说:“最近一段阿森纳经历了苦难时期,但球队还是继续坚持以漂亮的比赛取得胜利。比赛中,我们踢出了绝妙的配合,我们要一场一场继续取胜。”赛后终于显露笑意的温格打破了一个星期的新闻沉默,在接受天空电视采访时,温格说:“这是一场巨大的胜利,因为我们上周输球。利物浦踢得很好,我很担心他们首先入球。但阿森纳全部球员今天表现都很出色,而核心球员显示了责任感,球队非常坚强,我知道一定能进球。温格首次在上周后回应与帕度争执事件:“他(帕杜)的举动激怒了我,他跑到阿森纳所在的区域庆祝,显示出对我的不尊重。”能流利讲述5门外语的温格在“不尊重”这个词上磕磕绊绊了几下,但却认为这样的事件与过去十年一些往事相比不值一提。天空电视赶紧问是什么事情,教授笑而不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