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剂强心针打出"可怕"的皇马 三个半场究竟发生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先是主场落败塞尔塔,又迎来历史上最“惧怕”的奥萨苏纳,刚好又赶上罗纳尔多受伤,皇马这次北方之行凶兆不小。可4比1的比分打消了人们疑虑,范尼成为在这块球场上首个身穿皇马球衣在一场比赛打进四球的射手,古蒂又成为那个不戴大沿帽的指挥官,潘普洛纳球迷甚至开始为皇马鼓掌。一周之内,三个半场,皇马到底发生了什么?

  变化始自对塞尔塔的下半场。尽管输了球,但皇马全队协调一致每球必争的态度打
动了卡佩罗,他说:“我第一次喜欢上了这样的皇马。”战完奥萨苏纳,意大利人再次重申:“今晚,我们看到整支球队都在玩命。每个人都在奔跑,为了一个球去争夺,队员团结互助,在奥萨苏纳进攻时度过难关。我喜欢这种精神。我说过,我喜欢对塞尔塔下半时打出的那种精神。今天我证实了自己的观点。”

  在纳瓦罗球场的

皇马证实了那句老话:“再好的良驹也得懂得怎么去跑才行。”罗纳尔多不在场上范尼突前,但打到他脚下的球却少了,两个边路频繁起球,古蒂中场接应,埃莫森和迪亚拉之间适当拉开距离,分头前插。虽然只有一个中锋,但攻击点却比以往要多。西班牙媒体说,皇马是用智慧在跟奥萨苏纳斗。再加上一个卡佩罗形容为“进球嗅觉天异凛然”的范尼。皇马打得有些机械,但那也是经过智慧打磨的机械。

  单有智慧还不行,皇马也有过2、3球领先被翻盘的经历。这时最需要什么?是纪律。什么是纪律?卡佩罗说:“我们有过几次错误,但全场大家都全神贯注没有分神。”

意大利人最擅长此道。下半时3球领先后,皇马阵线后撤,在自己进攻的同时也允许对方进攻。可属于奥萨苏纳的机会并不多,从场面上看这场比赛的下半时有些类似客场同贝蒂斯的比赛,对方雷声大,雨点小。唯一的区别在于,这次范尼命中率惊人,领先优势也更大。以往媒体用来形容那些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什么“整体好”“队员思想一致”的词语这次用在了皇马身上。

  “I+D”智慧+纪律,这是卡佩罗所喜欢皇马的高度概括。但任何事都有两面性,“I+D”说得不好听了就是见好就收,就是保守。这种战术在客场,或者对付强队管用,拿到伯纳乌使用效果还真不好说。球迷忘不了十年前卡佩罗是怎样同时换下米贾托维奇和苏克,派上两名后卫。倘若大胜了还好交待,一旦输了或者狼狈小胜,卡佩罗也只能吃不了兜着走。(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