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0万差价比出皇马巴萨优劣 巴萨缺的恰是范尼式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什么皇马在拥有罗纳尔多的情况下仍引进范尼这样的巨星,而巴萨却只能引入古德约翰森?”中场休息时,巴萨球迷对古德约翰森的表现不满,并进而迁怒到巴萨的管理层。球迷的发怒不是没有理由的,两个小时之前开始的皇马的比赛,1500万欧元身价的范尼上演连进4球的惊人表演,荷兰中锋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物美价廉,但1200万欧元的古德约翰森,至今还无法让人满意,虽然巴萨相比皇马省了300万欧元,但范尼和古德约翰森在各自队内的作用,却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萨维奥拉接连进球,让存在前锋荒的巴萨,反而出现了选择上的困难,里杰卡尔德赛前不愿意摊牌表态谁将首发,“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拥有了两位能踢90分钟的前锋,他们随时都能上场。”此前一直养伤的古德约翰森赛前表示自己做好了上场准备:“只要主教练做决定,我马上就能上场,我的伤病已经痊愈。决定谁上场的是主教练,我尊重哈维尔(萨维奥拉),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我只能说这么多。”

  然而,里杰卡尔德心目中“古德约翰森第二,萨维奥拉第三”的观念未改,仍是古德约翰森被安排首发,身体素质稍差的萨维奥拉只能替补,里杰卡尔德认为,用古德约翰森对抗萨拉戈萨的G·米利托和塞尔吉奥的强壮中卫组合应该比萨维奥拉更管用。然而,事实上却并非如此。比赛开始之后,巴萨的进攻开展得很活,小罗、德科、伊涅斯塔、梅西不断用流畅配合组织出攻势,前场的所有球员中,唯独古德约翰森显得形单影只,完全无法融入巴萨的进攻体系,无法融入巴萨小快灵的战术风格。

  但古德约翰森也有一点进步,比赛中他不再拘泥于中路,不再像以往那样,只等着被对方中卫铆死,而是积极与小罗换位,多次跑到左路寻找机会,这也可以说是巴萨进攻上的一个新动向,但由于自身条件所限,冰岛人在左路的发挥也一般,既没有送出好的传球,一次内切射门也偏出远角。第15分钟和第19分钟,古德约翰森两次浪费队友传球,第51分钟,他的射门又被挡出,看台上响起球迷一阵阵要求里杰卡尔德用萨维奥拉换“冰刀”的呼喊,第67分钟,里杰卡尔德终于做出这一换人。结果,“小兔子”的上场很快给巴萨带来变化,他先是用一次突破拍摄G·米利托被红牌罚下,接着又赢得任意球为小罗进球创造条件,最后阶段,在小罗的任意球射门被弹出后,又是萨维奥拉机敏地头球补射破门。里杰卡尔德赛后没提古德约翰森,但却没忘记称赞萨维奥拉:“萨维奥拉是位很可爱的球员,一旦上场就总能改变一些东西,球迷也一直在等着这种变化。”不知道经过这场比赛后,里杰卡尔德心目中的前锋排位顺序会不会改变。(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