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足球大联盟将采用贝克汉姆规则吸引超级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1日电(记者梁希仪)MLS(美国足球大联盟)11日通过一项名为“贝克汉姆规则”的决议,允许联赛任何球队签下一名诸如贝克汉姆、罗纳尔多,或菲戈这样的高薪球员,以使联赛更激烈、更有看点。

  这一新规则是联赛俱乐部老板们于MLS杯、即联赛总决赛开始前一天,在得克萨斯州弗里斯科开会通过的。新规则改变了联赛过去实行的工资上限规定。

  按“贝克汉姆规则”,凡是MLS联赛的球队,均可在各队200万美元上限的工资额之外,再拥有一位高薪球员。

  MLS创立11年来,一直实行由联赛统一给球员付薪的“一盘棋”做法。依据新规则,联赛将负责给高薪球员最多40万美元,但超过这个限额将由各队自己负责。

  按照“贝克汉姆规则”,各队最初可获一位“点名球员”,这些球员进入球队名单后,球队可将他们进行交换,但任何队都不得拥有两位“点名球员”。

  洛杉矶银河队的多诺万、堪萨斯州奇才队的埃迪·约翰逊等几位球员,年薪已超过40万美元,但一年内他们可以免受新规则约束,直到2008年再执行新规则,即超过40万美元的薪金,将由球队自己支付。

  MLS总裁加伯说:“我认为11年来,我们的联赛已经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现在,我们应该集中精力使我们的比赛比过去更好看、更激烈了。”

  据报道,银河队和纽约红牛队一直在与贝克汉姆联系。贝克汉姆现仍在履行他与西班牙

皇家马德里队的合同,但是他有一个足球学校在洛杉矶。

  “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给球队更大的灵活性,使他们能按自己的意愿组队。有些球队想多有些球星,而另一些队可能选择不同途径。”MLS副总裁盖兹蒂斯说。(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