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AC米兰罗马演绎经典对攻 红黑军团输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意甲焦点赛事中,AC米兰主场1-2不敌罗马,赛后,新浪体育特约意甲资深专家张路对本场进行了点评,录音整理如下:

  这场比赛应该说是非常精彩,可以称得上是比较经典的战役,双方都排出了最强的阵容,从罗马来看,他们这个赛季第一次能够以最完整的全部主力出场,中场他们今天摆出了4-5-1阵型,托蒂突前,中场小曼奇尼、佩罗塔、德罗西、皮萨罗、塔代伊从左至右一字排
开,后防线也是他们的最强阵容,,所以罗马今天应该说斗志十分旺盛。

  AC米兰后防线上人员短缺,这使他们在底气上略感不足,但是在前锋线和中场,除了加图索不能打之外,他们还是尽派主力出场,应该说布罗基替补加图索,在攻守能力上都不弱。这在后来的比赛中也可以看出来。

  开场以后双方都是全力以赴展开对攻,AC米兰把奥利维拉稍微往右拉了一点,在发起进攻的时候,奥利维拉往往是在右边路,然后向中路靠拢,实际上也略微近似于4-5-1,因为奥利维拉要兼顾防守对方左边的小曼奇尼,所以双方基本上是均衡对等的一个阵型。

  AC米兰阵中卡卡仍然是比较活跃的,他仍然是拿球以后横向扯动,拿球以后组织进攻,尤其是扯到左边路后,几次传中比较有威胁。

  不过首先进球的是罗马队。罗马依靠中场的人员优势和体能的优势,积极拼抢,积极奔跑,所以一度在中场占据上风,20号佩罗塔在反攻的时候顶到前面,他的快速插上牵扯了对方的后防线,给队友制造了更多的机会。

  第6分钟的进球,就是佩罗塔从左侧斜插向右路,牵扯得内斯塔失去了位置,右边的帕努奇斜传,造成了内斯塔争球的失误,由于塔代伊再传给托蒂,托蒂的这脚凌空射门也是难度非常大,但是他很好的把握了机会,这时候,罗马已经不用再考虑有没有一个正宗的前锋了,托蒂现在已经完全能够胜任前锋的角色。

  丢球以后,AC米兰进攻更加猛烈,他们的进攻更多集中在中路,西多夫、卡卡和奥利维拉在吉拉迪诺的掩护下,多次在中路策动小配合,吉拉迪诺更多是起摆渡的作用,假球、控球之后,给同伴制造机会,卡卡带球、分球仍然很具威胁。奥利维拉也有不错的表现,虽然没有能够破门,但是他的远射打中了门梁,也给对手造成了威胁,不过AC米兰的运气相对略差,西多夫、奥利维拉两次射中门梁,这使他们没能及时扳平比分。

  另外,30分钟以后,扬库洛夫斯基逐渐活跃起来,从左路助攻比较多,也给对方以较大的威胁。同时,布罗基在助攻的时候逐渐也放开了手脚,也不止局限于防守,在进攻中他的直传,能准确送到同伴的脚下,这实际上也是AC米兰很有威胁的一个进攻路线。总体来看,上半时AC米兰占据优势,而罗马上半时20分钟以后可能体力到了一个极限,在中场拦截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30号小曼奇尼,好像体力不是太够,另外他也顾及防守比较多,所以上半时他的表现不是很突出,所幸罗马的后防线盯防比较紧,尤其是梅克斯死死盯住了吉拉迪诺,尤其是几次两人倒地,裁判还都吹了吉拉迪诺的犯规,所以说梅克斯的防守是非常成功的,也保证了罗马的后防稳固。

  罗马的中场防守,皮萨罗略有问题,皮萨罗这个队员,攻守的位置都还不错,助攻能力比较强,但是他在防守的时候,有时会出现不应有的失误,这场比赛第9分钟,他的回传力量不够,造成对方的断球,险些丢球,20分钟协防的时候,他又一次滑倒,给了对方一次远射的机会,在此前的比赛中,我们也会发现皮萨罗会有这样的问题,就是在防守上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这可能是罗马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下半时,双方仍然是对攻的态势,这也表现出这个赛季意甲的一个特色,就是大家都在努力加强进攻,令比赛非常好看。相对来说,下半时一开始AC米兰占据优势,奥利维拉的几次射门,虽然命中率不高,但是也给了对方威胁,现在看来AC米兰最大的问题就是前锋线高度不够,吉拉迪诺的技术、意识都不错,但是缺少一点身高和力量,扛不住对方的后卫,就很难给同伴制造更多的机会,这场比赛,吉拉迪诺在身材并不高大的梅克斯的盯防下,也无太大的作为,这也给AC米兰的进攻提出了问题,AC米兰今后进攻要想见成效,还得引进高大的

中锋

  下半时11分钟,布罗基的一脚惊天的远射,打破了僵局,这脚远射,布罗基打在了外脚背上,球划出了一道明显得外弧线,这让一直表现非常出色的罗马守门员多尼也毫无办法,应该说布罗基本场是AC米兰的一大亮点,他的防守,他的积极跑动,他的的助攻,他的直塞球,甚至他的破门能力在这场得到了全面的展示,相比于状态不太好的皮尔洛,布罗基有可能成为AC米兰下一阶段中场的一个核心人物。

  AC米兰之所以在最近一段的比赛表现不太好,和皮尔洛的状态低迷有很大关系,皮尔洛现在仍然没有渡过疲劳期,他目前的发挥水平远赶不上他的高峰时期,这也是AC米兰在下半场后半段失势的一个重要原因。

  下半场30分钟以后,双方的体能都有下降,在攻防上都有脱节,但这样比赛反而更加好看,大家都能攻到对方禁区前,也有多次精彩的射门。相对来说,罗马在及时换下体力消耗较大的佩罗塔,换上阿奎拉尼之后,进一步加强了进攻;而Ac米兰这边换上了博列洛和因扎吉,前锋线不但没有得到加强,反而还不如吉拉迪诺和奥利维拉的组合更有威胁,应该说这是一个失策,同时AC米兰全队的体力下降更多,在跑动上逐渐输给了罗马,这也就造成了最后再37分钟时,罗马那次巧妙的三人配合,最后由托蒂打进了精彩的一球。

  总体上看,AC米兰在这场球在技术、意识上都和罗马不相上下,但是输在了体力上,这一点在目前AC米兰目前的人员状态之下,恐怕意识还难得到解决,尤其是AC米兰的后防线还是比较让人担心的。而罗马英侠这场比赛,士气又高涨起来,而且他们现在阵容完整,此后罗马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前景。

  (张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