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来梅神经刀门将再送大礼 多特蒙德欢庆“维泽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四连平之后,多特蒙德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而且是酣畅淋漓的胜利。他们击败了领头羊不来梅,而且是客场,这场胜利让笼罩在多特蒙德上空一个多月的阴霾一扫而空。

  “我们在不来梅见证了‘维泽奇迹’。”俱乐部官方网在标题中套用了《伯尔尼奇
迹》这部电影的名字来表达狂喜的心情。

  此前多特蒙德连平波鸿、纽伦堡、比勒菲尔德和亚琛,几乎全都是弱队,多特蒙德的媒体开始发难,指责球队缺乏进取心,荷兰籍主帅范马尔维克也因此走近了下课的边缘。但现在他不用担心了,凭借客场干掉不来梅的“丰功伟绩”,他至少可以捱到圣诞节。“我们一个月来都在努力,但却缺乏一点点运气,现在我们总算得到了回报。”这绝对是范马尔维克的肺腑之言。记得上轮与亚琛的比赛之前,他曾这样激励球队:“这次门柱和裁判都不会阻挡我们胜利的脚步了。”由此可见多特蒙德此前是多么倒霉。

  运气在比赛中得到充分的体现。上赛季还是不来梅前锋的巴尔德斯下底传中,不来梅门将维泽在扑救时居然脚下绊蒜,后点的弗雷轻松将球打进空门,1比0。之后克洛斯获得好机会,但沃恩斯在最后时刻将克洛斯铲倒,这本是毫无争议的红牌,但裁判只出示了黄牌。

  赛前,范马尔维克透露,定位球将成为球队的秘密武器。就在克洛斯将比分追平后,多特蒙德获得比赛中第一次角球机会。周中同亚琛的比赛,多特蒙德16次角球都没有取得进球,但本场比赛第一次角球就取得进球,而且是来自1.72米的廷加。很明显,胜利天平倾向了多特蒙德,想不赢都难。巴尔德斯虽说没有进球,但绝对是胜利的头号功臣,第85分钟时又是他创造了点球机会,克鲁斯卡一蹴而就,为“维泽奇迹”画上圆满的句号。

  范马尔维克是赛后最幸福的人,笑得嘴都合不拢了。“这样一场胜利当然好了。让我最满意的是,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提升了不少,尽管我们上半场本应该取得更大的领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