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苍凉背影浓缩AC米兰 队长袖标下谁才是今天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1-2不敌罗马,罗马的队长托蒂在AC米兰的老队长马尔蒂尼面前打进了两个进球。

  第一个进球,内斯塔脚后跟解围不远,被塔代伊得到,原本紧贴着托蒂的马尔蒂尼见状突然上抢,结果亮出了身后的托蒂,结果塔代伊抢在马尔蒂尼上抢的之前将球挑给了托蒂,西米奇看到了托蒂无人盯防,再上前补位已经来不及,托蒂没有停球直接凌空把球打进
了球门。

  第二个进球问题并不在马尔蒂尼,卡卡和西多夫在中场的一次传接失误让球队从由守转攻变成了由攻转守,罗马在进攻中没有退回去的球员全部成了在AC米兰腹地的致命因子,结果小曼奇尼传中到了后点,托蒂抢在马尔蒂尼身前冲顶破门得分,AC米兰的老队长只能无奈的看着罗马的队长在自己面前欢庆进球。

  马尔蒂尼踢得不能说不努力,上半时他甚至有一次和布罗基在右路协同抢断策动反击,传中球险些造成了吉拉迪诺的得分,也正因为这样,tgcom给他的6分在

AC米兰队中也不算低了。但马尔蒂尼毕竟已经是一位38岁半的老将了,由于伤病,由于年龄,很多过去能够做出的动作,现在已经做不出来,比如第一个丢球时的上抢如何能再快一点,第二个丢球时他如果能先于托蒂做出冲顶解围的动作……萨基在《米兰体育报》的专栏上也指出:“马尔蒂尼、卡福、科斯塔库塔等几个象征着AC米兰技术含量的老队员,有些‘生锈’了。”

  而马尔蒂尼的现状,恰恰是AC米兰现状的一个缩影。马尔蒂尼至今仍在不断更新着意甲出场的纪录,而AC米兰的荣誉室也陈列着无数的奖杯,但再多的荣誉也只是过去,就如人们铭记的是萨基、卡佩罗时代的巴雷西,而不是1-6输给尤文图斯的那支AC米兰队中的巴雷西。

  AC米兰该到了换血的时候了,今天在圣西罗取胜的是一支年轻的罗马,今天罗马队的首发阵容只有27.5岁,状态如日中天的托蒂正是这支朝阳型球队的缩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比

国际米兰更未来的具发展空间,而AC米兰今天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达到了29.3岁,这支球队确实应该换血了。

  AC米兰可以抱怨对方的立柱和自己的运气,但这场胜利却有他的合理性,这是一场年轻的胜利,因为足球运动固然不可缺少经验丰富的传奇老将,但毕竟,这是一项属于年轻人的运动,历史会铭刻老将们的名字和功绩,但现在总是属于年轻人。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