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危机把AC米兰打入巨变年代 安切洛蒂该不该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要么胜利,要么是危机”,这是AC米兰与罗马的比赛前,《罗马体育报》的标题,而《都灵体育报》则表示,这场比赛是对于安切洛蒂能否留在AC米兰的最后考验,如果不能取胜,那么安切洛蒂甚至有可能迅速被换掉。结果比赛不仅没有拿下,反而在主场输球,可以说,尽管“危机”的字眼除了媒体谁都不愿谈起,但危机终究还是真正到来了。

  《都灵体育报》所提的安切洛蒂的问题是目前的核心问题,现在所有的报纸都在炒作安切洛蒂的下课,目前里杰卡尔德和巴塞罗那的关系有了一些动摇,《阿斯报》称里杰卡尔德会带着罗纳尔迪尼奥在赛季后投奔AC米兰,与此同时,《米兰体育报》给出了不同的说法,称目前最有可能执教AC米兰的仍是里皮,尽管后者此前用官方词令否认了这种可能,里杰卡尔德的去向是“二进宫”重新执教荷兰国家队,顶替目前受到质疑的巴斯滕。但不管怎么说,安切洛蒂的帅位都处于极度动摇之中。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也谈到了换帅的问题,但他的回答显得没什么底气:“我这里可不会说出什么新闻,无论如何我早知道我会是媒体的牺牲品。”

  那么安切洛蒂该不该换呢?从某些角度来说是应该的。早在上赛季,科斯塔库塔就指出安切洛蒂应该“激流勇退”了,科斯塔库塔当时说:“一个教练执教太长的时间,队员会找不到新的激励。”他的话果然在一年之后得到了应验,在《米兰体育报》的专栏中,萨基指出,目前的

AC米兰最缺少的就是一种积极的精神状态。

  从战术的角度来讲,安切洛蒂的一切都已经被对手吃透,用萨基的话来说:“AC米兰的进攻方向很容易被对方判断。”在创新上,安切洛蒂没有勇气也没有空间来打破自己的4-3-1-2和4-3-2-1的体系,这套体系在欧洲赛场还好,但在国内,早已为所有的对手所研究透。

  但就AC米兰目前的情况来说,安切洛蒂又是否该为球队的处境埋单呢?倒也不是,拿战术的创新来讲,2002年随着里瓦尔多到来,皮尔洛回撤,2003年加入了卡卡、卡福,2005年吉拉迪诺到来后舍甫琴科位置后撤,这些微调都取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在这个夏天,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却很难让安切洛蒂给目前的这套阵容加入什么关键性的新元素。

  而队员们在场上的状态、心态也不该由安切洛蒂埋单,换了任何一个教练,面对一支夏训计划被打乱的球队,面对球员们破罐破摔的心态,都不会有太好的办法。

  尽管是这样,更换主教练也是不得已的办法,所谓“换手如换刀”,现在的AC米兰是到了穷则思变的时候了,当然最直接和影响最大的改变也就是主教练的更迭。而从另一方面来讲,目前急于更换教练也是不现实的,毕竟更换教练意味着冒险,球队需要时间来重新适应新教练的打法,一旦这个磨合期刚好碰上冠军杯淘汰赛,问题就更加严重了,贝鲁斯科尼时代最近一次中途下课的主教练就是安切洛蒂之前的特里姆,特里姆下课前AC米兰距离榜首5分,到赛季后,球队距离榜首已有16分,安切洛蒂在接手后的半个赛季里基本上还是用特里姆的人员和战术在打,直到2002年夏天买来了内斯塔、西多夫、里瓦尔多之后,才打出自己的足球,因此如果没有打的意外,AC米兰赛季后换教练的可能性很大,但在赛季中更迭的可能性并不大。

  从更换人人员来说,里皮确实是最现实的,多纳多尼、巴斯滕、里杰卡尔德等人纷纷在职,也让贝鲁斯科尼的“米兰血脉”计划没法继续实现,但从另一方面来讲,里皮和卡佩罗是意大利记者公认的“仅有的两个能够率队在意甲夺冠”的教练,他的水平是勿庸置疑,而且对于AC米兰的人员也非常熟悉,里皮一直赋闲在家,在表示自己会复出执教俱乐部的同时,又否认了去

曼联的可能,意大利媒体把他认定为最有可能的接替者,绝不是没有根据。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