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12轮枪手火并红军 曼联遇克星切尔西有望大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联赛将展开第12轮的争夺,曼联客场挑战布莱克本是一场硬仗,切尔西主场对升班马沃特福德,而最引人注目的强强对话,是周日阿森纳主场与利物浦的火并。

  北京时间周六晚至周日凌晨共8场

  曼城VS纽卡斯尔

  这是本轮最早打响的一场比赛,在北京时间周六晚20点45分开始。自从搬到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以来,曼城还没有在这块场地上输给过纽卡斯尔,而且在本赛季的英超中,曼城的5场比赛都保持不败,而且一球未失。

  纽卡斯尔在联赛中的状态不佳,目前位列英超积分榜的倒数第二,在过去的7轮联赛中,他们没能取得任何胜利。上赛季在这里交锋,曼城以3比0取胜,心理上占据一定的优势。另外,球迷们也许可以期待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曼城和纽卡斯尔的交锋一向不缺少进球,在两队最近的四次交手中,一共打进了13个进球。

  从曼城转会到纽卡斯尔的西比尔斯基可能成为焦点,喜鹊主帅罗德尔称,法国人有望在城市体育场爆发,加盟至今,西比尔斯基已经为曼城打进了三个关键进球,加上阿梅奥比受伤,他有可能在对阵老东家时被纽卡斯尔寄予厚望。

  有趣的是,双方主帅皮尔斯和罗德尔是一对至交好友,两人曾同在西汉姆联队,罗德尔在那里从球探干到了主教练,皮尔斯曾短暂效力该队,两人现在还经常联系,不过皮尔斯说:“我喜欢罗德尔,他是个好人,但我是教练,任务就是赢球,友情暂时要放在一边了。”

  切尔西VS沃特福德

  切尔西上轮输给热刺,但周中联赛杯4比0大胜阿斯顿维拉,势头重新上扬。沃特福德也士气正旺,他们在上轮英超中以2比0拿下米德尔斯堡,获得了本赛季的首个3分。

  在大胜维拉后,切尔西的状态得到了对手的称赞,维拉主帅马丁-奥尼尔说:“他们是欧洲最强的球队。”虽然切尔西没能称雄上赛季的欧洲冠军杯,但奥尼尔举例做出了解释:“1982年,巴西没能赢得世界杯,意大利赢了,但巴西比意大利强不止一块。切尔西也有很多超级球员。”

  由于沃特福德多年缺席顶级联赛,因此切尔西在斯坦福桥与该队只踢过一场英超联赛,蓝军在2000年击败了大黄蜂。另外三个赛季前,切尔西更以四球大胜对手。不过,沃特福德如果回顾英超创立之前的历史,将获得心理安慰,上世纪80年代,他们七次做客斯坦福桥,全部保持不败。

  埃弗顿VS阿斯顿维拉

  在英超积分榜上,阿斯顿维拉领先埃弗顿1分排在第六位,不过后者期待在本轮后实现反超。两队在周中联赛杯都输了球,分别败给伦敦双雄,埃弗顿的麦克法登还在与阿森纳之战中吃到红牌,将在本场禁赛。

  当埃弗顿碰到维拉,似乎总有不断的进球到来。两队最近三次交锋,平均每场进球数超过四个!上赛季在古迪逊公园,埃弗顿4比1大胜,不过维拉目前风头正劲的边锋阿邦拉霍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了俱乐部处子球。需要维拉注意的是埃弗顿的奥斯曼和卡希尔两人,在三次和维拉交手时,两人联手打进了五个球。

  维拉方面,后防线上的人员出现了危机,中卫劳尔森在和切尔西的联赛杯中受伤下场,预计将缺席一个月以上。另外,队长巴里的背部有伤,能否出战埃弗顿还是未知数。

  米德尔斯堡VS西汉姆

  米德尔斯堡是英超头号“神经刀”,他们能主场击败切尔西、客场逼平阿森纳,却又先后给升班马谢联和沃特福德送上了赛季首胜。

  如果考察历史战绩,米德尔斯堡主场面对西汉姆占据绝对优势,在英超历史上,他们从未在河畔球场输给过西汉姆,而且在八次交锋中,米堡赢了七次。不过,既然切尔西能把19年白鹿巷不败的记录抛掉,米堡未必能高枕无忧,关键还看状态。

  米堡最近两轮英超遭遇连败,客场输给曼城和沃特福德,而且一球未进,西汉姆则与他们相反,近两轮,他们在主场拿下了布莱克本和阿森纳,可谓强势反弹。不过,主教练帕杜因为和温格场边冲突,周中遭到足总指控,而俱乐部收购也陷入迷局,这是西汉姆的麻烦。

  朴茨茅斯VS富勒姆

  朴茨茅斯在主场占据优势,在英超历史上,庞贝军团还没有在主场输给过富勒姆。而且上赛季的交手成绩会给他们带来心理优势,朴茨茅斯主客场两胜富勒姆(主场1比0、客场3比1)。

  两队交锋,焦点人物会是朴茨茅斯的中场加里-奥尼尔,在过去两次与富勒姆对决时,奥尼尔打进了三个球,是对手的头号克星。目前他脚踝有伤,在和时间赛跑。另外的伤兵是右后卫格伦-约翰逊,他已经回到切尔西治伤,普里姆斯和帕马洛特也有脚踝的伤情,安迪-科尔则是腹股沟有轻伤。

  另一个焦点人物是朴茨茅斯的尼日利亚前锋卡努,距离他在

国际米兰进行心脏手术已经整整10年,目前他在英超出场10次,打进了7球,领跑射手榜。

  谢联VS博尔顿

  在英超的历史上,谢联和博尔顿从未相遇过。而且算上英超创立前的顶级联赛(老英甲),两队也有40多年没有碰面了。如果统计在杯赛等其他赛事中的交锋,博尔顿占据优势,最近10次相遇,他们只输了一场。

  博尔顿目前在英超中排名第三,谢联则是倒数第三,但是两队最近的状态存在差异。博尔顿近两轮遭遇连败,负于

曼联和维冈,谢联则在上轮爆出冷门,客场1比0击败纽卡斯尔,收获了本赛季英超中的首个客场进球和首个3分。

  目前谢联的中场存在人员危机,主力汤吉和阿姆斯特朗都受伤了,不过安慰是后者的伤不像想象中严重,预计三个星期左右就能复出。

  维冈VS查尔顿

  上赛季,维冈和查尔顿在英超历史上首次交锋,8月份,达伦-本特攻入了唯一进球,查尔顿击败了对手。不过四个月之后,维冈回到主场,以3比0复仇成功,塞内加尔前锋卡马拉打进了自己来到英格兰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如果卡马拉还想重演去年的好戏,可能需要付出更大努力,因为查尔顿最近的后防线犹如脱胎换骨,已经连续三轮一球不失了(0比0沃特福德、0比0纽卡斯尔、1比0曼城),各项赛事中的不败达到了五场。而维冈的状态和他们近似,近三轮全部获胜也一球未失(4比0曼城、1比0富勒姆、1比0博尔顿)。

  周中时,查尔顿在联赛杯中和切斯特菲尔德打到了点球大战,体力受到一些损失,特拉奥雷、索隆多和吉布斯虽然恢复了训练,但不足以打比赛,丹麦边锋罗梅达尔腹股沟有伤,出场的机会也是百分之五十。

  布莱克本VS曼联

  布莱克本和该队的本特利,是曼联头疼的两个“克星”。布莱克本是上赛季英超中唯一一支主客场两胜曼联的球队(客场2比1、主场4比3),弗格森的高徒马克-休斯似乎在对红魔时格外有心得。目前,布莱克本已经在英超中遭遇了三连败,休斯渴望在老东家身上转运。而曼联虽然输掉了联赛杯,但并未派上主力,保留了实力,弗格森也表示球队的重点在英超,对布莱克本他们志在拿下,继续保持对切尔西的优势。

  休斯在周中对弗格森表示了敬意,“他的执教生涯令人难以置信。”而且他认为,在现代足球压力如此之大的环境下,像弗格森这样20年执教一支球队的经历只能是奇迹。在弗格森手下,休斯效力过10个赛季(1983到1986、1988到1995),出场462次,打进163球。

  两队中各有对方的“克星”。布莱克本的本特利在上赛季4比3的经典战中打进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他出身于阿森纳。曼联的萨哈则是令布莱克本头疼的人物,两队在各项赛事中的近三次交锋,萨哈都有进球。

  北京时间周日晚共2场

  雷丁VS托特纳姆热刺

  本周日,热刺将在76年以来首次做客到雷丁的马德伊斯基球场,上一次两队在这里交锋还要追溯到1930年,那场比赛热刺以3比1取胜。

  最近的状态也表明,热刺将占据一定的优势。在上轮拿下切尔西、打破了白鹿巷19年不胜蓝军的记录后,热刺在英超中已经五轮不败,各项赛事中的连续不败则达到了10场。

  主场输给切尔西则成了雷丁的转折点,他们遭遇了联赛的四连败,最近六轮也只拿到了4分,排名滑落到第12名,比较近几轮的势头,只有纽卡斯尔的成绩比他们糟糕。

  阿森纳VS

利物浦

  这是本轮的最后一场比赛。阿森纳上轮输给西汉姆遭到打击,但周中联赛杯击败埃弗顿,势头有所提升。利物浦在10月底输给曼联后迎来的各项赛事中的三连胜,周中联赛杯客场拿下了伯明翰。

  上赛季两队各胜一场(都在主场告捷),加西亚两场都有破门,是枪手头疼的对手。历史上在海布里(如今换为酋长体育场),利物浦的成绩不错,14场英超拿下5胜4平5负的成绩,与主队打了个平手。不过,最近几年做客,利物浦没有值得骄傲的记录,近六次在海布里交锋,阿森纳都保持不败。

  在周中全部主力休养后,阿森纳本场将召回更有经验的队员。几名老伤号还不能回归,永贝里、巴普蒂斯塔、迪亚比和劳伦需要继续休息,但没有其他新的伤病。利物浦方面则遭受了打击,西索科在周中联赛杯中右肩膀脱臼,要休养三个月。这样,杰拉德仍将和阿隆索搭档中路,阿森纳旧将彭南特有可能出任右翼。

  (马拉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