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俊:瑞士超处子球全过程 用嗅觉换来1次关键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进行的一场瑞士足球超级联赛的补赛中,年轻人队在客场以2-2逼和了实力强大的巴塞尔队,这场比赛中,中国球员石俊本赛季第一次代表年轻人队首发,下半场比赛第54分钟,石俊破门打进了自己在年轻人队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

  赛后,石俊接受了新浪网的电话采访,介绍了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的情况以及自己第一个进球的过程。

  这次首发自己也感到意外

  本赛季开始以来,石俊还没有过一次首发,加上此前因为预备队比赛被停赛,没人想到石俊会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包括他自己也觉得主帅安德马特的这个安排很突然。

  “的确这个首发安排我也有些意外,因为在昨天的训练中还不是我首发。主帅让保罗和马科斯两人搭档,后来训练中用了我一会,当时自己没想到会这样。这场比赛我们困难很多,雅金,巴雷拉等一些主力都无法出场,巴塞尔现在也在不断的反弹,他们现在期待着能压着我们杀到第一集团当中”。

  “在来到客场以后,教练告诉我,这场要让我打,不过在公布首发的时候,看到我的名字还是很意外。教练当时把我叫过去进行了单独的布置,要求我按照战术要求去做。现在球队很困难,要更注重团结,在球场上全力以赴”。

  进球之前,感觉球就能传过来

  不过,战局的发展还是让所有人感到意外,年轻人队主力后腰,科特迪瓦国脚雅皮雅博被罚下,更大的意外却是,这种不利的情况下石俊破门得分了,年轻人意外领先。

  “这场比赛很不顺利,裁判的判罚尺度明显不利于我们,这里毕竟是巴塞尔的主场,雅皮雅博的第二张黄牌是战术犯规,但是第一次黄牌实在太勉强了。半场休息后,由于少一个后腰,教练做出了战术调整,他让马科斯回撤,把我一个人顶在前边,让两侧拿球后多找我,并要求我多穿插,吸引对方的两个中后卫”。

  “第54分钟的时候,我们队的老黑(后卫戈尔霍里)后场断球,由于这时候防守压力太大,前卫都回撤了,他索性带球前插,当时巴塞尔没想到他一个后卫会带球冲上来,当时他从左路带球冲到了底线,我就一直在中路跟着,我当时就感觉老黑能把那个球传过来。后来他传中了,这个球很急,我全力冲了一下争取赶上,把球打了进去。”

  “这也是我在年轻人队的第一个进球,我感觉到非常高兴,很提气。队友们都纷纷跑过来祝贺我这个进球”。

  助攻的过程:主帅要我保持嗅觉

  在进球后的两分钟石俊又奉献了一次助攻,遗憾的是,这样的表现却没能给年轻人队带来一场胜利。

  “这个进球后对方着急了,此时我们主帅不断的给我笔划着,他指了指鼻子,就是要我继续保持在前场的嗅觉,不要回收参与防守,而是继续在前场施加压力,注意反插,因为巴塞尔那个守门员出击比较慢”。

  “当时我们中场断球后,快速传了一个身后球,我从中田浩二身后插了过去,直接形成了面对守门员的机会,这时候对方守门员出来了,他角度封的很好,我可传可射的时候有点犹豫,射门被阻挡了出去,然后马科斯刚好上来,补射了一个空门”。

  “应该说我们今天最后平的有点冤枉,年轻人队第85分钟把我换下来,因为我体力消耗很大,教练也想通过换人拖一下时间,但是就在我下场走向更衣室的时候,对方就进球追平了比分,这实在让我懊恼”。

  主力位置难说,这并不稳固

  这场比赛中,年轻人队头号前锋保罗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这名巴西前锋,肯定不会甘心把自己的主力位置让给石俊。未来年轻人队的锋线主力争夺战依然会非常激烈。

  “赛后,瑞士电视台过来采访我和主帅,我没有说什么,但是教练表示了对裁判有些看法,我们两名队员被罚下,第二张红牌是在球员即将被换下的时候,很让人费解。而且最后的补时居然长达7分钟”。

  “教练组对我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明天会开会看录像总结比赛。对于主力位置,我不敢说,保罗一直在等待着机会。不过我也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我把握住了,我期待着能给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PIPP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