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拉蒂重新出山再树王朝 一项决定告慰天堂法切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2004年1月19日,马西莫·莫拉蒂携4位董事特隆凯蒂、朱利尼、马里奥·莫拉蒂、安杰罗·莫拉蒂,一起向国米董事会递交了辞呈,同时提名法切蒂为新主席人选,可惜今夏法切蒂病逝,国米主席一职一直悬空。1022天过去了,2006年11月6日,又是一个周一,这一天,在以纪念法切蒂为名义的股东大会上,马西莫再次被推选为主席(第20任),他也成为国米史上唯一在任两次的主席。

  在形容这一天时,意大利的《日报》已经用了“王朝”一词。莫拉蒂第一帝国始建于1955年,主席是马西莫的父亲安杰罗。1995年,马西莫亲自执政,后来虽让位给法切蒂,但莫拉蒂家族仍在国米控股。这次莫拉蒂复辟,不仅带回特隆凯蒂,还把两个儿子乔瓦尼和马里奥安排到董事局,他的说法是,年轻人能够给足球带来新思维。

  与会当天,会前全体起立为法切蒂默哀了1分钟,接着莫拉蒂宣布,把国米青训营Interello以法切蒂命名。很巧的是,第2天就是职业联盟会议,主席马塔莱塞宣布用法切蒂命名青年联赛,惹得莫拉蒂老泪纵横。

  与首次入主国米相比,十多年后的莫拉蒂变得老到很多,一当选他马上表示国米的冠军得来合法,球迷应该感到骄傲,并鼓励所有球迷去梅阿查观看比赛时都穿着国米

球衣,不经意间给自己的产品进行了推销。他还肯定了曼奇尼的成绩,并点名表扬了一批球员,从维埃拉到伊布拉,再到麦孔、克雷斯波、格罗索、塞萨尔和阿德。有新队员、有老主力,也有问题球员,这是全方位的肯定和鼓励。

  在回击了来自敌方的挑衅,莫拉蒂也显得越来越圆滑。上周日,米兰的律师兼董事坎塔梅萨在电视足球节目里对国米的冠军表示质疑,莫拉蒂没指名,但讽刺说某人在说蠢话。可仅一天,联盟会议结束后,他就和坎塔梅萨化敌为友,在尤文下台后,莫拉蒂可不想失去米兰这个利益共同的伙伴。和好是莫拉蒂先做出的姿态,一见到坎塔梅萨,他就热情走上去挽住其胳膊,并笑着问好。坎塔梅萨迎合说一直把莫拉蒂视为绅士,莫拉蒂则还打比方,说要在过去的事情上压一块石头,好再不提起,并且对米兰的境遇表示同情,他认为米兰应该得到点球,还说国米原来也被裁判害过,所以对米兰抗议表示理解。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