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掀翻巨人曼联者何许人也:外号捕虾人 曾走出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相比起曼联,绍森德联队绝对是无名小辈。尽管他所在的联赛只比曼联低一个级别。而且,绍森德所在的普里特维尔市也几乎从未因为足球而闻名。那里最引人入胜的是泰晤士河的入海口,人们都把那里当作是海滨度假胜地。就是绍森德联队自己,也在俱乐部的徽章上印有龙虾的图样。他们也因此有了一个与海有关的外号———“捕虾人”。

  事实上,捕虾人能够作为一支英冠联赛的球队出现,也是最近的事情。这支建立于
1906年的球队一直在低级别联赛徘徊,直到最近两年,他们的成绩才突飞猛进,从英乙联赛连升两级跳到英冠。主教练史蒂文·蒂尔森算是一个关键,在球队获得英甲冠军的2005/2006赛季,他也得到了英甲最佳教练的称号。不过升入英冠之后,16轮联赛后他们仅积10分,只能排在积分榜最末。

  值得一提的是,绍森德还是一支没有“主场”的球队。他们使用的球场鲁茨堂早在1999年就已经转让。当时俱乐部用卖掉球场换来的400万镑偿还了债务,并从此开始了租借球场的生活。为了有地方踢球,他们每年要支付40万镑的租金。不过俱乐部早已有意搬迁。今年5月,俱乐部主席马丁就曾宣布会今明两年间建造一座容量为2.2万人的新球场。这比目前的鲁茨堂容量要多出1万,而且设备也肯定比破旧的鲁茨堂更为先进。

  其实从前的绍森德并非没有明星,兰帕德的父亲老兰帕德,曾是一代金童的科里莫尔、曾入选英格兰队的左后卫鲍威尔……他们在成名之前都曾效力于绍森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