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遁入“习惯性失利开局” 一鱼腩令爵爷颜面尽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无巧不成书,跟前两次惊人的相同,爵爷弗格森担任曼联主教练的第三个10年又一次在一场失利中拉开了序幕:1986年是在牛津联队的庄园球场,1996年则是在南安普顿的戴尔球场,而在本周二,地点换成了埃塞克斯郡的鲁茨堂球场,对手则是此前默默无闻的英冠球队绍森德,却依然无法让作为卫冕冠军的曼联避免早早被淘汰出联赛杯的命运。

  当然,对于曼联这样的豪门来说,丢掉一座联赛杯或许根本不算什么,但关键是这样一场失利实在让人丧气。要知道,曼联现在的排名是英超榜首,新赛季11轮联赛以来赢足9场,而且最近是五连胜;至于上赛季末才通过升级附加赛勉强挤进英冠的绍森德,眼下却牢牢被钉在英冠积分榜的最后一位,联赛16轮以来取胜的场次居然只有两场。

  可是就是这样一支鱼腩,让刚刚迎来上任20周年纪念的弗格森颜面尽失。尤其让人感到意外的是,

曼联在周二这天派出的阵容远不是赛前预计的预备队,不仅拥有鲁尼和C·罗纳尔多这两名超级新星,甚至全队首发阵容中只有中场大卫·琼斯还没有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经历。然而即便如此,主场球迷恐怕也不会有受宠若惊的感觉。

  原因很简单:亲眼目睹鲁尼和C·罗纳尔多或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是若以两人周二当天比赛中的表现来看,球迷手中的球票并没有物超所值。平心而论,当天比赛中发挥得最出色的球员无疑就是主队门将弗莱哈文,是他多次近乎完美地扑救让曼联群星一次次无功而返,最终确保了1比0的比分。尽管,是前锋伊斯特伍德在第27分钟以一记惊世任意球打破了僵局,这名两年前才以4万英镑身价加盟绍森德的曼联球迷如今已经被叫价200万英镑,维拉主教练奥尼尔就对他非常欣赏。

  而在伊斯特伍德进球之前,看似强大的曼联也没有给主队防守施加太大的压力,反倒是出任绍森德右前卫的坎贝尔·莱斯频频以出色的盘带不止一次戏耍了阿根廷国脚海因策。不久之后,或许是出于同情,坎贝尔·莱斯停止了对海因策的羞辱,转而改打本队左路,这一次的“倒霉鬼”就换成了奥谢。

  不过必须看到,曼联也并没有主动放弃。就在失球后仅仅两分钟,小将琼斯的射门就砸在门柱上弹出,而到了下半场,弗格森则先后用埃夫拉和基伦·李(上轮联赛杯进球淘汰克鲁威的福将)替下碌碌无为的史密斯和受尽“折磨”的奥谢,而且一举将阵型改为全力进攻的343,甚至在比赛进入最后5分钟时变成了028阵型,却依然难逃一败。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主队进球后的60多分钟里,比赛还几乎变成了C·罗纳尔多与弗莱哈文之间的“单挑”,后者至少扑出了葡萄牙人两记势在必进的劲射(包括一记精准的任意球炮轰),成为当天这场“赛中赛”的赢家。至于不久前才上演过帽子戏法的鲁尼,则似乎又回到了之前深陷进球荒的那段懵懂时光,全场唯一一个让人记住的举动就是以一记对弗莱哈文迟到的飞铲换来一张黄牌。这还算好的,如果不是曼联门将库萨克发挥稳定,再加上绍森德球员的临门一脚还需磨炼,场上比分完全应该在最后关头改写为2比0甚至更多。

  “失利并不是一场灾难,不过倒是可以提醒俱乐部里的每一个人,足球有的时候就是这样让人捉摸不透,甚至让你很没面子”,尽管看上去很不高兴,不过爵爷赛后还是很客观地作出了评论,“我才不会因为这场比赛大动干戈,甚至炒掉什么人,我们要做的就是忘记过去,继续向前。对于鲁尼和罗纳尔多来说,这可能还是他们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失利,只要他们能够在未来吸取这一次的教训的话,那么输一场球并不一定就是坏事。”

  曼联出场阵容(442):库萨克/奥谢(75’基伦·李)、布朗、西尔维斯特、海因策/C·罗纳尔多、弗莱彻、大卫·琼斯(89’肖克罗斯)、里查德森/鲁尼、史密斯(60’埃夫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